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元音字母Uu的拼读规则

元音字母Uu的拼读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4/01/15 09:35  英语辅导报

  快来看看最后一个元音字母u的拼读规则吧!

  Mr Robot:笨笨熊,快来看下面这些含有元音字母u的单词。

  1.computer,music,pupil,unit,use

  2.blue,June,ruler

  3.bus,funny,just,mum,hundred,subject,summer,run,up

  4.busy,minute(分钟)

  5.August,chorus

  6.documentary,singular,Portuguese

  7.beautiful,successful

  你知道它们的规则吗?

  笨笨熊:第1组是重读开音节中u发/ju/吧?

  Mr Robot:没错。但是有几个特例词:musician,museum,unite。这些词中的u在非重读音节中发的也是/ju:/。

  笨笨熊:第2组是重读闭音节吗?

  Mr Robot:这怎么可能?也是重读开音节啊!不过,其中的u不发/ju:/,u在重读开音节中有时也发/u:/。

  笨笨熊:哦,对。第3组应该是重读闭音节了。

  Mr Robot:Yes,that's right.重读闭音节中u发//。特例:put,u就发/u/。

  笨笨熊:可第4组该怎么分析呢?

  Mr Robot:特例呀!busy和minute中的u发的可是/Ι/。

  笨笨熊:最后三组一定是u在非重读音节中的发音了。

  Mr Robot:你说对了,这三组全是u在非重读音节中的读音。其中第5组里的u发//;第6组中u发/ju/;第7组中的u不发音。去后面做练习吧,看看自己掌握了没有!

  (文/四川高县朱安芳黄世琼;英语辅导报初一新目标版03-04第18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传播。)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