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知识:美国国旗上的数字

英语知识:美国国旗上的数字
http://www.sina.com.cn 2004/01/17 08:53  英语辅导报

  美国国旗的变化无论从历史方面、社会方面还是数字方面,都极为有趣。本文阐述的是与美国国旗有关的数字问题。

  1818年4月4日,美国国会议案规定,美国每加一个州,就在其国旗上加一个五角星。这次设计出的国旗为长方形,蓝底色,20个白五角星,7根红条与6根白条相间。20个星分成4排,每排5个,正好为长方形。

  从1913年至1959年间,美国已有48个州会聚在联邦中。将五星分成6排,每排8个,也正好是长方形。1959年至1960年间,阿拉斯加州(Alaska)又得到承认,使美国共有49个州。所以就按7排分布,每排7个星。然而,这次要求排与排的五星交错排列,结果形成了左右两侧为锯齿形的长方形。

  1960年又增加了夏威夷州(Hawaii),成为美国的第50个州,需要将这些五星重新排列。采用了5(排)乘6(个)与4(排)乘5(个)的间隔排列方法。偶数排由于少了一个星成了凹缺,现在的美国国旗正为此样。

  (文/黑龙江阿城春雨;英语辅导报冀教初一版03~04学年第17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