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阅读知识篇:漫话万圣节

阅读知识篇:漫话万圣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02/15 10:28  英语辅导报

  每年的11月1日是万圣节。传说中有一个叫杰克的爱尔兰人,因为他特别贪钱,死后就不允许他进入天堂,而被打入地狱。但是在那里他老是捉弄魔鬼撒旦,所以被踢出地狱,罚他夜晚提着灯笼永远在人世里行走。

  在十月三十一日爱尔兰的孩子们用土豆或萝卜制作"杰克的灯笼",他们把中间挖掉、表面上打洞并在里边点上蜡烛。晚上孩子们提着这种灯笼挨家挨户乞讨食物。这种灯笼的爱尔兰名字是"杰克的灯笼",缩写为jack-o-lantern。万圣节的晚上是孩子们开心的夜晚。孩子们会制作万圣节的装饰品,如:各种各样桔黄色的南瓜灯。可以用黑色的纸做一个可怕的造型---一个骑在扫帚把上戴着尖尖帽子的女巫飞过天空,或者是黑蝙蝠飞过月亮。这些都代表厄运。当然黑猫代表运气更差。有时候会出现黑猫骑在女巫扫帚上面飞向天空的造型。

  在万圣节的晚上,大一点的孩子们戴上面具,外出到邻居家,按他们的门铃并大声喊道:"恶作剧还是招待!"意思是:"给我们糖果吃或别的什么吃,要不我们就捉弄你"。里边的人们应该出来评价他们的化装。"噢!这是鬼,那是女巫,这是个老太婆"。可是,要是没人开门或者是有人把他们赶开该怎么办呢?孩子们就捉弄他们,通常是拿一块肥皂把他们家的玻璃涂得乱七八糟。深夜,孩子们回家,数数谁的糖果最多。

  (文/江苏南京李洪伟;英语辅导报冀教初一版03~04学年第22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