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TOEFL > 文汇报:ETS详解2005年新托福试题

ETS详解2005年新托福试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02/19 08:45  东方网-文汇报

  2005年9月,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将在全球推出新托福考试。根据近日ETS的解释,新托福考试将采取机考形式通过互联网进行,考试由阅读(Reading)、听力(Listening)、口试(Speaking)、写作(Writing)等四部分组成。

  阅读有三篇文章。与现行托福不同的是,考生不需要在答题之前通读全文,而是在做题的过程中分段阅读文章,每篇文章对应有11道选择题。除了最后一道试题之外,其他试题都是针对文章的某一部分提问。最后一题针对整篇文章提问,要求考生从多条选择项中挑选若干项对全文进行总结或归纳。

  听力取消了短对话,由两篇较长的校园情景对话和四篇课堂演讲组成,课堂演讲每篇长约5分钟。在播放录音资料时,电脑屏幕上会显示相应的背景图片。

  口试部分共有6题,持续约20分钟。第一二题要求考生就某一话题阐述自己的观点。第三四题要求考生首先在45秒内阅读一段短文,随后短文隐去,播放一段与短文有关的对话或课堂演讲。最后,要求考生根据先前阅读的短文和播放的对话或课堂演讲回答相关问题。第五、六题要求考生听一段校园情景对话或课堂演讲,然后回答相关问题。

  写作要求考生在1小时内完成两篇作文。其中一篇类似于现行托福的写作,要求考生在30分钟内就某一话题阐述自己的观点,字数要求为300字以上。另一篇则要求考生首先阅读一篇文章,5分钟以后文章隐去,播放一段与文章有关的课堂演讲。随后要求考生在20分钟内写一篇作文,总结课堂演讲的论点、论据,并陈述这些论点、论据是如何反驳文章的论点、论据的,字数要求为150字到225字之间。

  文/雨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TOEFL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