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TOEFL > 网友原创:托福(TOEFL)备考三十天

原创:托福备考三十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02/24 10:24  寄托天下

  刚刚从华师大回来,心情,咳,比较复杂,趁乱写点吧。

  早上时间没算准,7点一刻就到了,在寒风中等待,周围的人也是零零散散,反正看书的不多,我也正好懒得看,就在一边伸伸腿,想想要整整四个钟头被关在里面就不爽~

  好不容易进场了,由于教室里面考生没到齐,又等了差不多半小时才开始发试卷,我恨啊,最讨厌干等啦~

  试题册发下来反正是乱七八糟的个人资料填写,我没参加5块钱的考前培训,所以啥都不懂,看看周围的大多如此,呵呵,先不管,看看作文题再说:是学生要不要评价老师,呵呵废话当然是选要咯!于是一下子心情暴爽——这是俺们多年来最拿手的作文啦~

  写完作文又是填写答题卡,这次老实了点,没有偷看,看是为拿到的是答题纸B郁闷——事实证明郁闷是有道理的,因为偶后面就填错啦~

  开始听力,第一题就满难的,比以前听到过的第一题都难~短对话中间卡了两次,一次是确实没听清楚,还有一次是选项来不及看——最后还是选错了,不是没听懂,而是选项混淆度太大了——这也是ETS出题的新规律啦

  长对话和passage本来是很简单的,只是我旁边那个同学不停地发抖(估计是紧张了),我有点分心了。做到最后一个passage时,突然发现空格少了一个,这时就有点紧张了,往回看发现31题开始就涂错了,呵呵哭死~~严重影响偶情绪噢~还好回来想想顶多也就一篇当中错一个,还算比较安慰的啦!

  语法我觉得比较难(至少比我最近做的几套难一点),后面看寄托上考友反应都比较简单,想想大概是我自己最近感觉不好吧。这个不谈。

  阅读是近两年来最难的啦,特别是后面两篇,很多人来不及做的说~这也是趋势之一——当然个人觉得阅读还行,无非就是找对应,坚持不懈地找。阅读我也涂错了一次,再bs一记那个该死的答题纸!!!

  说说备考吧!!!

  首先是教材:

  我的书单如下:

  1.真题两本:95—00年和00—03年配套的听力磁带和mp3,磁带和书新东方门口的地摊上都有卖的,mp3网上可以下到acezh.jijing.org/download.htm(这里的材料满全的)

  2.新东方的作文教材这个没怎么用(“鸡阿姨”也有作文所以没怎么看)

  3.听力的弦外之音(同学有,借来用了两天翻翻看)

  4.其他一些网上下载的语法比较啊阅读笔记什么的

  其他推荐教材:

  1.如果时间有多的话推荐听听东方出的20全真题当中的听力

  2.如果不参加东方的辅导班可以买本《听力笔记》

  3.词汇书个人觉得买笨司马得的有空翻翻,多过两边就好(我词汇基本上没看因为考过“鸡阿姨”)

  ps:近两年阅读的词汇考的很难,词汇一定要重视

  说说三十天备考:

  第一阶段:12月初到12月25日

  以做95—00的真题为主,由于专业课程很忙,效率很低,每天大概实际看书时间<2小时,有空的时候写篇作文(网上有作文分类题库的,随机抽取的)。练习的顺序我是按照语法——阅读来的,白天集中做语法或者阅读,听力坚持每天晚上听一套,听完修改,再听第二遍。把新的结构尽量记下来。有人推荐默写法,我没用,觉得对我个人而言不合适。这样从第一套的错十个基本上到最后一套在两到三个。

  这期间把王海波的语法笔记看一遍,阅读看看网上的阅读做题指导,作文的话看看题目,每个题目写点提纲:我差不多语法错在两个以内,阅读一开始不稳定,起伏很大,做97年前的题目特顺手,但是这个策略明显不适用于97年以后的题,所以又开始狂错。

  第二阶段:1月1日到考前

  以做00年后新题为主,每天一套加作文。新题总共是12套,我中间由于4、5号考试抱了下佛脚,算下来正好做到考前。

  但是由于新题难度(特别是听力和阅读加大),所以以开始成绩不理想——我做阅读喜欢凭感觉,这个是很不好的习惯。慢慢每天坚持下来就好了。大概在三套以后,听力就又保持在错4个,语法一个。这个阶段阅读有大幅提高,主要是改正了阅读习惯的原因(但是由于马上要考试了,巩固的时间不够)。

  几个建议:

  1.对于准备考t的同学来说,时间还是越充裕越好,可以提前准备听力部分——个人建议精听20套全真题和95—00的听力,自己摸索规律。不要拘泥于听懂,最好能每篇听到考点(要像东方老师形容阅读一样的:听到可能会考的内容时感觉读得特别响,让你映象特别深刻),比如说表示各种转折,因果关系的词时——这个我推荐的两本听力参考书上都有,不赘述了。

  2.如果不准备先考g的作文一定要提前准备——老外很看重这个的,个人也认为其实这个最反应个人外语水平。

  我以前考g作文选的参考书是21世纪英语3、4册方法是通读两本数共20篇文章,把自己认为好的句子摘录下来,然后开始练作文。开始的几篇是不计时间写和改,看看每句话都可以怎么改进,几天以后就开始慢慢形成自己的模板了,放在哪个题目当中都可以用的。关于模板,很多地方有,可以拿来参考一下别人的写法。

  最终要的是作文要坚持每天练,我考g的时候坚持了差不多半个月,成绩还算理想吧~

  作者:MichelleLeeCN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