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 > 鄙视还是全力以赴--面对四六级改革

如何面对四六级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4/02/25 15:33  聚焦英语

  有人说四、六级终将取消;有人说四级将不再与学位挂钩;还有人说改革将使四、六级面目全非……面对网上沸沸扬扬的四、六级改革大讨论,你究竟该怎么办?

  其实四、六级考试远没有它们表面上看来那么平淡无奇,更不是某些人说的"误人子弟"的陷阱。四六级考试存在了17年,而且还将继续存在下去自有其响当当的理由。

  不管你从心里多么鄙视这种"标准化"的考试,你都无法否认四、六级考试命题的科学性、组织的严密性和分数的可比性,更不能对愈来愈多的境外和国外的高校把四、六级考试作为录取我国大陆学生的英语能力证明这一事实漠然视之。至于很多高校将四级证书和学位挂钩,那完全是高校的自主行为,这只能说明四、六级考试的科学性和权威性得到了社会承认。

  当然,四、六级考试有着种种弊端,这也是它将进行改革的重要原因。其实考生不必过分关注四、六级考试的改革,无论是题型变化,还是考试形式的变化,实际目的都是考查考生的英语运用能力,而非英语考试能力,所以只要考生达到了一定的英语水平,考试改革只会更准确、更有效地测量考生的英语能力,不会影响考生的发挥。

  因此,无论你喜不喜欢,不管你愿不愿意,四、六级考试的存在无可回避,至少是在目前。而它会不会成为你心中永远的痛,只有你自己才能决定。

  以"实力派"风格著称的测试专家任丽卿说得好:必须要"一次过级,拒绝'无间道'!"当我们必须直面四、六级考试的时候,只有全力以赴,尽快将自己的英语水平提高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所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ET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