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语法辅导篇:too的含义及用法

语法辅导篇:too的含义及用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03/02 21:08  英语辅导报

  一、too一般用于肯定句中,常放于句末或作为插入语放在句中,相当于also,as well,表示"也,还"。例句:

  I'll go to work too.我也去上班。

  She plays the piano,and sings too.她会弹钢琴,还会唱歌。

  He,too,is going to the park.他也要到公园去。

  二、在口语中,有时相当于very,表示"真是,很,非常";有时还可表示"太,过分"之意。例句:

  I'm too happy.我非常高兴。

  I'm not too well.我不很舒服。

  Don't drive too fast.车子不要开得太快。

  This coat is too big.这件大衣太大了。

  That's too much.那太过分了。

  三、too可以用于某些表示肯定的词组后面,表示"而且,还"。例句:

  You ought to see a doctor,and quickly too.你应该去看大夫,而且要快去。

  We finished the work quickly and well too.我们迅速地做完工作,而且做得很好。

  四、too有时没有具体含义,只是为了加强语气。例句:

  I will too go!我要去的!

  五、too不能用于very,fairly和quite后面,但它前面可以用a bit,a little,a lot,rather,much等表示程度的词来修饰。例句:

  It's much too cold,today.今天天气太冷了。

  He's rather too sure of himself.他未免有点太自信了。

  请比较下面的例句:

  You gave him too much.

  I'm much too busy.

  too much意为"太多,太过分",可以用在不可数名词前,也可用作代词或副词,后面不接名词。前句可译为:你给他太多了。

  much too表示"太,非常",是副词短语,常用来修饰形容词和副词。后句可译为:我实在是太忙了。

  六、"too...to..."句式的用法

  1."too...to..."结构意为"太……而不能……",形式上是肯定,但却表示否定意义,此结构可转换成so...that...复合句。例句:

  You are too young to go to school.

  You are so young that you can't go to school.

  You are not old enough to go to school.

  2."too...not to..."句式表示肯定的意思,如果too前面有否定词(如never)时,也表示肯定之意。例句:

  You are too wise not to solve the problem.你很聪明必定能解决这个问题。

  It's never too late to learn.活到老,学到老。

  3.too后面如接形容词ready(现成的),apt(易于,倾向于), inclined(偏于……的)等词时,表示肯定之意,too表示"十分"、"极其"。例句:

  She is too ready to help others.她十分乐于助人。

  I am too apt to forget.我十分健忘。

  4."only(but)too+adj+to do sth."结构也表示肯定之意,only相当于really,too相当于very,意为"非常",并且too后面的形容词多数为表示心情的,如pleased,glad,delighted,thankful等;有时也可接描绘性的形容词,如:good,kind等。例句:

  I'm only too glad to go with you.让我和你去,我真是太高兴了。

  The film is only too good to see.这部电影很好,值得看。

  七、too的其他用法

  1.can't(can never)...too...怎么……也不会过分;不至于过度。例句:

  You can't be too careful.你越小心越好。

  2.none too一点也不。例句:

  She is none too beautiful.她一点也不漂亮。

  (文/辽宁锦州李海燕;英语辅导报小学教师版03~04学年第20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