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语法辅导篇:不用缩略形式的几种情况

语法辅导篇:不用缩略形式的几种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4/03/02 21:59  英语辅导报

  英语中使用缩略形式可使句子更加简洁,口语中更是如此。动词be(am,is,are)用在名词或代词后常用缩略形式;not和其前面的动词也常可缩写成n't。例如:

  I'm an English teacher.我是一位英语老师。

  It's a map.它是一幅地图。

  What's this in English?这个用英语怎么说?

  Where're Jim and Lin Tao?吉姆和林涛在哪里?

  但在下列情况下不可使用缩略形式:

  1.前面的动词或代词末尾的读音和's读音相同或相近时,不可用缩略形式。例如:

  这是一本书。

  误:This's a book.

  正:This is a book.

  2.am和not在一起时没有缩略形式,所以不可想当然地写成amn't。例如:

  -对不起,你是格林先生吗?

  -不,我不是。

  误:-Excuse me.Are you Mr Green?

  -No,I amn't.

  正:-Excuse me.Are you Mr Green?

  -No,I'm not.

  3.动词be(am,is,are)和前面的名词或代词的缩写形式不可用在句末。例如:

  -王老师是你们的英语老师吗?

  -是的。

  误:-Is Mr Wang your English teacher?

  -Yes,he's.

  正:-Is Mr Wang your English teacher?

  -Yes,he is.

  -请问,这是你的橡皮擦吗?

  -是的。

  误:-Excuse me.Is this your eraser?

  -Yes,it's.

  正:-Excuse me.Is this your eraser?

  -Yes,it is.

  (文/湖南长沙汪伦;英语辅导报冀教初一版03~04学年第21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