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语法辅导篇:缩略形式与语音

语法辅导篇:缩略形式与语音
http://www.sina.com.cn 2004/03/02 21:57  英语辅导报

  【大马可可】Hi,假期语音辅导热线。

  【雪兔贝贝】Hi,我是雪兔贝贝。我在听课文录音中"你叫什么名字?"这句话读得不像

  /w t/,/iz/,/j/,/neim/,你能跟我说说它的标准读音吗?

  【大马可可】好的。"你叫什么名字?"英语中可以写成两种形式:

  完全形式:What is your name?

  缩略形式:What's your name?

  它们的读音不完全相同。

  【雪兔贝贝】那完全形式怎么读?

  【大马可可】/`w t iz j `neim/读时需要注意两点:

  1.连读。在一个意群中,如果前一个词以辅音结尾,后一个以元音开头,这两个音要连起来念,这种现象叫连读。这里/w t//iz/要连读成/w t iz/。再如:

  How old are you?

  Good afternoon.

  2.语调。特殊疑问句要读降调。

  【雪兔贝贝】缩略形式呢?

  【大马可可】/`w ts j `neim/。其中what is写成缩略形式what's,就不读/w tiz/,而应读成/w ts/了。

  【雪兔贝贝】这么大的差别。

  【大马可可】是啊,两个单词写成缩略形式以后,一般都不读它们完

  全形式的音,而是按照拼读规则发自己的音。例如s在what is中发

  /z/,而在what's中发/s/。另外我们还要注意以下缩略形式的读音:

  1.I'm读成/aim/而不读/ai m/

  2.you're读成/ju:/而不读/ju: a:/

  3.can't读成/ka:nt/而不读/k n n t/

  4.don't读成/d unt/而不读/du: n t/

  5.who's读成/hu:z/而不读/hu: iz/

  6.let's读成/lets/而不读/let s/

  【雪兔贝贝】经你这么一讲,我全明白了。Thank you very much.

  【大马可可】That's all right.See you.

  (文/山东巨野刘旭志;英语辅导报人教初一版03-04第21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传播。)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