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语法辅导篇:“多才多艺”的蒹类词

语法辅导篇:“多才多艺”的蒹类词
http://www.sina.com.cn 2004/03/02 22:00  英语辅导报

  Hi!Boys and girls!今天我们来会会词汇中的几位特殊朋友---兼类词。它们的本领可高呢,快来认识认识它们吧!

  【嘉宾1】Light

  Light作名词,意思是"光、光亮"。

  Light作动词,意为"点火,点燃"。

  Light作形容词,意为"浅色的,淡色的",还可以作"轻轻的,不重的"讲。

  【情景例句】The sun gives us light during the day.白天太阳给我们光亮。

  Will you light the fire for me?你替我点上火好吗?

  a light blue sky淡蓝色的天空

  The basket is very light,I can easily pick itup.篮子很轻,我可以很容易地拿起来。

  【嘉宾2】English

  English作名词,表示语言,前面不用an。

  English作名词,用作表示英国人,相当于English people。English表示个人时,可以与man或woman构成合成词,Englishman指"(一个)英国男士",Englishwoman指"(一个)英国女士"。

  English用作形容词时意为"英语的","英国的","英国人的";在表示国籍时,后面没有单数名词时前面不用an;后面有单数可数名词时,其前要加an。

  【情景例句】We study English.我们学习英语。

  He is an Englishman.他是英国人。

  Mike is English.迈克是英国人。(不说an English)/Mike is an English boy.迈克是一个英国男孩。(不能去掉an)

  【嘉宾3】last

  last作动词时是"持续"之意,常用作不及物动词,与from...to...或for...等表示"时间段"的短语连用。

  last作名词时是"最后、临终"之意,此时多与at构成习惯用语。

  last作形容词时是"最后的、最近,刚过去的、末尾的"之意。

  【情景例句】Summer lasts from May to July.夏季从5月持续到7月。

  At last,my father agreed to let me have a try.最后,我父亲同意让我试一试。

  This is the last class.这是最后的一节课。

  (文/江西会昌邱世才;英语辅导报新目标初一版03-04第21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传播。)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