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教学阅读参考:服装“秀”

教学阅读参考:服装“秀”
http://www.sina.com.cn 2004/03/06 20:19  英语辅导报

  1.cloth指做衣服用的布料(包括棉、麻、丝、毛料),是不可数名词,不能加不定冠词,也不能加-s,但可以说a piece of cloth。例如:

  He bought four yards of cloth.他买了4码布料。

  This piece of cloth is long enough for you to make a shirt.这块布够你做一件衬衫。

  注意:cloth指布料的种类或桌布、擦碗布等专供某种用途的一块布时则是具体可数名词,前面可加a,复数只加s(cloths)。例如:a table cloth一块桌布,many cloths很多种布料。

  2.clothes是衣服的总称,指全身的穿戴,不仅包括内外衣裤,还包括鞋、袜、帽子在内,总是以复数形式出现,没有单数形式,后面谓语动词用复数形式。例如:

  Most of her clothes were made by herself.她的大部分衣服是自己做的。

  The clothes are hung up to dry.衣服被挂起来晾干。

  注意:clothes不能被数词修辞,不可说:two clothes,five cloths,但却可说many(these,a few,my)clothes,也可以说a good deal of(muels)clothes,a suit of clothes(一套衣服)。

  3.clothing也是指服装的总称,是集合名词,不能加-s。可以说winter clothing(冬装),used clothing(旧衣服),man's(women's)clothing男(女)服装。例如:

  We need warm clothing for the winter.冬天我们需要温暖的服装。

  This shop sells men's clothing.这家商店卖男装。

  注意:clothes和clothing通常可互换,但若指不同的衣服时,要用clothing。例如:

  People in Europe wear warm clothing(clothes)in winter.欧洲人冬季穿暖和的衣服。

  I have a few articles of clothing(clothes误)to sell.我有几种衣服要卖。

  4.dress可作可数和不可数名词。作可数名词时,专指"妇女或女孩穿的连衣裙或礼服";作不可数名词时,它通常指男女外装。例如:

  Most girls like to have pretty dresses.大多数女孩子喜欢穿漂亮的裙子。(可数)

  She was wearing an evening dress.她身穿晚礼服。(可数)

  He doesn't care much about dress.他不太注重穿着。(不可数)

  5.suit指一套衣服,尤指男式服装。

  Father bought him a suit of new clothes.父亲给他买了一套新衣服。

  He was wearing a gray suit.他穿着一套灰色的西装。

  (文/四川大竹李浪涛;英语辅导报小学教师版03~04学年第20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