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课外知识阅读篇:闲话西方情人节

英语课外知识阅读篇:闲话西方情人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7 20:10  英语辅导报

  每年的2月14日,当春回大地之时,欧美各地的人都会欢度情人节(St. Valentine's Day ),又称"圣·瓦伦丁节"。在这个充满浪漫与幻想的节日里,欧美人都做些什么呢?

  许多人认为,情人节是情侣们的节日,情人们在这一天互诉衷肠,或选择在这一天订婚。结婚,或互送情人卡来表达感情。按照传统,女子收到的节日礼物是装在心形盒子里的巧克力糖果,或者是玫瑰和印有大量的精美图画以及关于爱情和情人的诗集。有些男子会将礼物放在自己意中人的家门口,按下门铃后立刻躲开。在美国,女孩子们会将粘土卷上附有男孩子名字的纸片沉入水中。据说第一个浮上来的名字将成为她心目中的"瓦伦丁"。在意大利,未婚女子会在日出之前起来试试运气。她们静静地站在窗口,等候第一个来到她窗下的男子,传统的说法认为该男子是其命中注定的情人。

  殊不知,情人节不只属于热恋中的情人,孩子们也喜欢参加情人节的活动。在这一天,他们与朋友们交换礼物,畅叙友谊。节日当天,许多学校还举行班会庆祝呢?在有的学校里,孩子们把写有问候语和祝福语的卡片(card)放入情人节盒子里,然后由老师和一位同学打乱顺序后分发给每个人。孩子们还喜欢唱特别的情人节歌(并不是情歌)。放学回家后,孩子们还将水果。花束等礼物送给自己的父母。可见,如今的情人节已超出原有的意义、它使父母、儿女、亲朋好友都成为亲爱的对象。

  现在的情人节,不单单是那些幸福的情人们的节日,而是属于所有的人,属于每一位有爱心的人。而且,这个节日已从欧美走向全世界,成为深受全世界人民喜爱的一个重要节日。

  What is love

  Love is giving, love is living.

  Love is taking someone's load.

  Love helps them along the road .

  Love is caring, love is sharing.

  Love will seek the best for others.

  Love treats everyone as brothers .

  (文/玉华;英语通初一版03~04学年第02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