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曲刚·快步英语 > 怎样提高阅读英语长句子的能力?

怎样提高阅读英语长句子的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03/18 22:31  新浪教育

  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主讲人,“语音大表”、“语法大表”发明人,曲刚·快步英语创始人,中国人民大学外语学院聘其为特邀研究员曲刚老师,将在线回答您提出的问题,如果您有任何英语学习方面的问题,请在此提问

网友提问:

  阅读英语时,遇到一个长句子看不懂,就会影响整篇文章的阅读,看到结尾也不明白,请问曲老师怎样提高阅读英语长句子的能力?

曲刚回答:

  你问的问题属于英语阅读中的语法问题,阅读复杂的英语文章,一半要靠认识单词,一半要靠有过硬的英语语法能力,不然的话长句子就会看不懂,影响阅读质量。

  英语语法其实一点都不复杂,目前人们普遍感到英语语法难学的根本原因不是英语语法本身复杂,而是目前的语法书写得有问题,很多概念没有理清,很多规律总结得不对,比如8个时态写成了16个时态,动词的“定式”写成了“不定式”,这些缺陷造成本来很简单的英语语法规律没有被很好地揭示出来,被写成了厚厚的一大本,连大学生都学不会。英语语法书有问题不是前辈们不认真写,而是由历史原因造成的,目前的英语语法书中的主要观点和名词来自外国人写的语法书,外国人实际上不懂英语语法,就像我们中国人不懂汉语语法一样,外国人比我们更懂中国的汉语语法,我们比外国人更懂英语语法,这在语言学里被称做语言的“异族敏感性”。可靠的英语语法书应该由我们中国人来编写。我经过多年研究后画出了一张通俗易懂的英语“语法大表”,并写了一本书,叫“一张大表讲清英语语法”,这张语法大表小学生就可以看得懂,它可以使中学生、大学生一个月内学完英语语法,一点都不复杂,用这张“语法大表”来指导英语阅读中的语法难点,就会使英语阅读有“看地图走路”的感觉,对英语的语法一目了然。有机会请你看看这张英语语法大表,它解决了目前语法书中很多错误的概念和问题。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