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GRE > GRE作文:我对issue写作过程的见解

我对issue写作过程的见解
http://www.sina.com.cn 2004/03/22 11:01  寄托天下

  写完了第一篇issue后,感觉欠缺很多,于是重点看了精华区中对满分范文的评价。感觉我们现在很多新手存在的问题不是语言的组织,很多人的句子和用词都可以达到很高的水平。那问题是什么呢?ETS6分要求的第一点就是insightful reasons and persuasive example,再结合一直强调的critical thinking,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对issue的分析和对自己论点的支持。

  小小的总结了一下写作过程,毕竟是新手,还请大家批评与指教。

  第一步:看到题目,先找关键词(what);和这些词之间的关系(relationship);分析是否有connotation或隐含前提。

  第二步:确定观点,按已有模板写出开头段。据偶分析,开头有四种:完全支持;完全反对;支持前半句,反对后半句(或相反);两相比较。

  第三步:写出三个主题句。并且要在心中不断的问自己,我的主题句能不能支持我的论点,有没有包含关键词。三个论点不能重复。

  第四步:展开段落。包括理论论证和例子。关键问题在于例子能不能有力的支持自己的论点,不能因为要凑字数而盲目的摆例子。不能纯粹的摆例子,要结合自己的想法reasoning,否则就没有说服力。句子与句子,段落与段落之间要根据逻辑关系配上适当的关联词。一定不要有多余的句子,只要出了一句,下一句就要跟着来。这就是cohent。

  第五步:结尾段。最好能与前呼应,表现在词+和词的对应;句子与段的对应。

  暂时想到这些,希望大家能积极讨论。不过说起来简单,实现起来还是有些眼高手低。也许多多练习会熟练吧。

  作者:cherryzhao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GRE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