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小学英语语法知识辅导篇:时间提问法知多少

小学英语语法知识辅导篇:时间提问法知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4/03/26 12:45  英语辅导报

  Hello, boys and girls.大家假期过得怎么样?是不是很充实啊?关于时间,我想大家并不太陌生,今天让我们再来旧话重提吧!

  I.问"日期":

  -What's the date today?今天几号?

  -It's December 29th.今天是十二月二十九日.

  II.问"星期":

  -What day is it today?今天星期几?

  -It's Monday today.今天星期一.

  III.问"钟点":

  -What's the time? (What time is it?)几点了?

  -It's half past six.六点半.

  IV.问"什么时候":

  -What time/When do you get up in the morning?你早晨什么时候起床?

  -I get up at six.我六点起床.

  【特别提示】what time和when在问具体时间时可以互换,但问的时间不具体的时候要用when.如:

  -When will you go to Beijing?你何时去北京?

  -Tomorrow.明天.

  V.问"多少天(星期/月……)":

  ①-How many days are there in a year?一年有多少天?

  -There are 365 days in a year.一年有365天.

  ②-How many months are there in a year?一年有多少个月?

  -There are twelve months in a year.一年有12个月.

  VI.问"多长时间":

  -How long may I keep this book?这本书我可以借多长时间?

  -For two weeks.两周.

  VII.问"从现在起需多久":

  -How soon will he be back?他多久回来?

  -In two days.两天后.

  VIII.问"频率":

  -How often do you go to the cinema?你多长时间看一次电影?

  -Once a month.一个月一次.

  IX.问"节日":

  -When is our National Day?什么时候是我们的国庆节?

  -October 1st. 10月1日.

  当然,关于时间的问答方法还有很多,小朋友们在以后的学习中要多注意归纳总结啊!

  (文/许振铎;英语辅导报小学四年级版03~04学年第26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