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学习指导:初赛单项选择难题化解

初中英语课外学习指导:初赛单项选择难题化解
http://www.sina.com.cn 2004/03/25 13:22  英语辅导报

  璐璐是一位活泼可爱、举止大方的小姑娘,在陌生的竞赛博士面前一点也不拘谨。今天,她将向竞赛博士请教初赛单项选择题中的几道难题。

  [博士]你是璐璐小朋友吧,你今天要问什么问题呢?

  [璐璐]我的问题当然很多,但我知道有很多人要向你请教。因此,今天就问你几道单项选择题,请你解答。这几道题是(保留原题号):

  3.All the students in my class did their homework except _________ .

  A.Jane and I B.Jane and mine

  C.I and Jane D.Jane and me

  7.Either Jack or his friends forgot to bring _________ umbrellas.

  A.their B.our C.hers D.its

  11.Mr. George Johnson can speak Japanese but _________ write it.

  A.do not B.he can't

  C.he can D.he could

  16.Everybody, take your seats, please, Let's begin the meeting. The phrase "take your seats" in the sentence means"_________".

  A.sit down B.have a good rest

  C.take the place of D.take room

  17.For him, lifting up the basket is child's play. The Chinese for"child's play" in the sentence is"_________".

  A.孩子的游戏B.成人免进

  C.小菜一碟D.少儿剧场

  [博士]OK. Listen to me carefully, please.先看第3题:Except是介词,意为"除……外"。介词后面的人称代词用宾语。故答案为D。第7题的意思是:不是杰克就是他的朋友忘了带雨伞。因此,只能选A。第11题中,从but判断,选B句意义通顺。约翰逊先生会说日语,但他不会写日语。"请就座,我们开始开会。"看懂了句意,猜出这个短语(phrase)的意思有何难?16题答案为A。我是博士,这些题对我来说,真是child's play-very easy!你现在应该知道17小题的答案了吧(C)。

  [璐璐]你讲得这么详细我要是还不知道的话,那我不成马大哈了?不过,我不知道题中lift up的意思。

  [博士]lift up意为"举起、抬起"。OK. That's all for today. Goodbye!

  (文/张在胜;英语辅导报冀教初一版03~04学年第28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