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课外学习辅导:寒假英语学习全新攻略

初中课外学习辅导:寒假英语学习全新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4/03/30 21:10  英语辅导报

  1.结成自学小组

  同学们自发地组织起来,在一起学习,有很大好处,可以取长补短,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大家可以互问互答,共同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不论是哪方面的问题。也可以做一些游戏、猜谜等活动,增强兴趣,从娱乐中获得知识,从玩乐中体味英语。

  2.听、读练习常抓不懈

  假期可以听听课本录音、英语广播等等,这样,只要坚持不懈,一定会有收获。即使一时听不懂,也不要气馁,一定要try your best。朗读、阅读都是很有意义的活动,只要付出努力,就一定有收获。

  3.学习要学会总结、归纳

  总结归纳的目的就是使课本上的零散知识系统化、条理化,方便记忆。总结时要立足课本,将课本上的语音、词汇、句型、语法项目等分门别类进行"特殊处理"。总结的过程中,一定要仔细观察,从中找出有规律性的内容,"善待"特殊之处,如特殊的读音、特殊的词汇、特殊的句型、特殊的语法等等,尤其是一些习惯用语、习惯用法、固定搭配,要特殊记忆,我们总结、归纳的目的就是为了很好地记忆嘛!大家可以阅读一下《英语通》(初二版)2004年第1期,那可是寒假期间特别为初二同学准备的,上面有很多精彩文章,相信你们一定会受益匪浅的。

  4.背诵核心句

  要真正学好英语,听、说、读、写、译各种技能要齐头并进,全面发展。但是,人们有时往往忽略"背"的强大功效!"背"指的是背诵、记忆。它不单单指背背单词,更主要的是背诵句子、段落或篇章,"背"好比往银行(大脑)里存款(知识),平时储存的越多,用时才能支取。所以说,同学们听不懂、说不出、不会读、不会写等等,都是缺乏"背"的缘故。抄写然后背诵核心句。每单元、每课都有一些集短语或词组、句式、习惯用法、语法等于一身的句子,我们称之为"核心句",这些句子肯定是我们学习的重中之重,假期中大家可以用专门的本子把它们抄写下来并背得滚瓜烂熟,我敢肯定,用不了多久,你们就会发现自己比以前厉害多了!

  (文/仲福;英语通初二版2004年第1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