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BULATS > “博思(BULATS)”考试广州可报名

“博思(BULATS)”考试广州可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04/06 18: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用于公司、机构职业外语水平测试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赵仲炜报道:广州市人事考试中心近日获人事部考试中心批准,成为全国首批博思职业外语水平测试分代理机构。从今天开始,考试中心可率先向企事业单位及业内人士提供职业外语测评工具了。博思(Business Language Testing Service,简称BULATS)考试,作为权威的职业外语水平测试,其测试标准与欧洲语言联合委员会的测试标准相对应,试题由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和欧洲语言测试委员会的其他成员共同开发研制,涵盖了英语、法语、德语和西班牙语等四个语种,综合测试听、说、读、写全方位的商务语言沟通技能,有助于提高政府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员工的职业外语水平。

  博思考试有四种不同的考试形式,即计算机化考试、综合化考试、口语考试和写作考试。博思计算机化考试采用先进的“渐进式”自适应考试技术,可以准确迅速地确定考生的英语水准,并即时提供测试结果。在30多个国家和地区得到认可。

  广州市人事考试中心负责人表示,即日起接受该考试报名,预计本月中旬开始第一批测试。报考者可凭身份证到市人事考试中心(市小北路266号北秀大厦)报名,电话:020-83543605转213。

“雅思”与“博思”

  对象不同:雅思用于测试准备到以英语为母语的国家(主要指英联邦国家)定居人士的英语水平;博思主要是为公司和机构而设计,供公司和机构评估雇员、受训员工和应聘者的商务外语水平和实际语言运用能力。

  内容不同:雅思主要测试考生的英语熟练程度,测试内容与国外日常生活及学校的学习生活用语相关;博思主要测试在商务环境中使用的相关用语。

  形式不同:雅思考试每年面向社会接受个人报名,并组织多次全国统一考试;博思目前尚未面向社会考生组织大规模的统一考试,公司和机构可按其需要可以灵活搭配使用博思考试的四种考试形式。考试时间和地点也根据公司需求灵活安排。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中美首次战略对话
解放军建军78周年
发现号的太空之旅
聚焦医疗体制改革
关注格林柯尔系走向
国足征战东亚四强赛
俊男靓女发型反串秀
希特勒的绝密档案
乱世红颜:杨贵妃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