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疼痛”不能用“睡觉”“代替”吃“药”

“疼痛”不能用“睡觉”“代替”吃“药”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1 21:16  英语辅导报

  1. pain;ache

  pain "痛苦",一般用语,既可以指精神上的痛苦,也可以指肉体上的痛苦。例如:

  He feels much pain these days.近来他感到很痛苦。

  ache"疼",指连续的、隐隐的、局部的钝痛,常和表示身体部位的词连用。例如:

  I have a toothache.我牙痛。

  He often has headaches.他经常头痛。

  2. go to bed;go to sleep;fall asleep;be asleep

  与go to bed相对的是get up,强调从脱去衣服至到床上的这一动作,意为"去睡觉"。

  go to sleep,fall aleep用法基本相同,指的都是"入睡;睡着",强调从未睡着到睡着了这一状态的变化。go to sleep是自然入睡的动作;fall asleep是系表结构,含有突然或偶然"入睡"的意义。例如:

  He went to sleep / fell asleep as soon as he lay down.他一躺下就睡着了。

  与be asleep相对的是be awake(醒着的),是系表结构,表示延续性动作,强调进入睡眠的状态。例如:

  We should be quiet when the baby is asleep.婴儿睡觉时,我们应保持安静。

  3. instead;instead of

  instead是副词,可单独位于句首或句尾。例如:

  You are tired. Let me do it instead.你累了,我来干吧。

  She never studied. Instead she plays table tennis all day.她从不学习,而是整天打乒乓球。

  instead of是短语介词,表示"代替;而不"的意思。后面可以接名词、代词、介词短语或动词-ing形式。例如:

  Will you go instead of me?你替我去好吗?

  He went on working instead of having a rest.他继续工作而不休息。

  4. medicine;pill

  medicine指起医疗作用的"药"。通常指各种制剂、粉剂等口服药。一般不用复数形式。例如:

  I'll give you some medicine to make you sleep well.我可以给你一点药吃,让你睡得好些。

  pill指加工制成的"药丸;药片",是可数名词。例如:

  The sleeping pills could help you fall asleep fast.安眠药能帮你迅速入睡。

  (文/王启忠王金树;英语辅导报初二版03~04学年第31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