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小学英语课外辅导篇:你会“吃”、“喝”吗

小学英语课外辅导篇:你会“吃”、“喝”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04/21 21:12  英语辅导报

  Hello, boys and girls!你们知道在英语中have, eat, drink和take这四个动词都可以表示"吃"或"喝"的意思吗?但它们的用法却不一样哟!

  I. have为通用语,既可指"吃",又可指"喝"。当与三餐名词连用时,习惯上多用have,而不用其它词。例如:

  1)He wants to have a cup of tea and some eggs.他想喝一杯茶,吃几个鸡蛋。

  2)We have lunch at twelve o'clock every day.我们每天中午12点吃午饭。

  II. eat也有"吃"和"喝"的意思,但作"喝"讲时仅用于"喝汤"之类。例如:

  1)She eats like a bird.她吃得很少。

  2)Do you like to eat soup?你喜欢喝汤吗?

  III. drink习惯上用于"喝"水、牛奶、茶、咖啡等饮料,一般不作"吃"讲。例如:

  I want to drink water.我想要喝水。

  IV. take也可作"吃"、"喝"讲,但如果指"吃药",习惯上多用take。例如:

  1)Don't take too much.别吃得太多。

  2)Take the medicine, and you'll be well.把这药吃了,你就会好的。

  (文/许振铎英语辅导报小学三年级版03~04学年第32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