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TOEFL > 考试新看点:托福笔考和机考的对比

托福笔考和机考的对比
http://www.sina.com.cn 2004/05/03 09:44  寄托天下

  本人发现近来很多人在问机考笔考到底哪个更好,我想在这做个对比,让后人可以扬长

  避短,攻克托福!

  听力:在这一点来说,机考明显比笔考难的多!机考听力有30题和49题的选择,由电脑随机选择。它只有10-11题小对话,两个长对话,其他的都是专业段子。但是机考听力可以自己调整做题节奏,不再拘泥于笔考的12秒!就是说:机考听力有自己的答题时间,如果选中30题就是12分钟,49题则是20分钟。而且放录音的时候记时停止,当录音一放完,记时开始。这就相当于一题有近30秒的考虑时间。而且还可以合理分配时间,像前面的短对话一题也就5秒就可以做完,然后把这些宝贵的时间积累起来去做后面的专业段子!这样就有便于同学们自己掌握全局,把力量用在刀刃上!

  缺点:1.机考听力不能预先看选项,全凭自己的听力基础!2.不能回去检查改错,到下一题和就不能回到上一题。3.如果抽中49题,那就要做70分钟,足够把你折磨的生不如死。我第一次考时就很不幸的抽中49题。考前心惊胆跳,因为久闻49题的恶名;考时痛不欲生,耳机把耳朵夹的发麻,考后头昏眼花,70分钟的精神和肉体紧张早就使我心力俱疲。但是,我在上篇文章说过,托福有一条考的就是你的耐力,中国人素来以坚韧不拔著名,我们完全可以坚持下来的!!

  语法:分20题和25题。如果前面的听力是30题这里就是25题了;听力49题则这里是20题。机考语法比笔考灵活,它是按照你的水平从题库中即时抽题。一开始都是简单题,你做对一题则后题比前一题难,错则难度回到前一标准。最后根据你的达到的难度给你记分。难度基本和笔考相当。还有就是单选题和挑错题混合,不像笔考的前面15题都是单选后面25题都是挑错。但是机考语法的最大优点就是时间充裕:20题给你15分钟;25题给你20分钟。是语法不熟练者的福音!

  缺点:要按顺序往下做!答案确定后就不能回到上一题。不像笔考那样可先做自己会做的再回头做难的。

  阅读:这就是机考里面最容易得分的一项也是最简单的一项了!机考的阅读以时间多而让人欢心鼓舞。分44题和55题。如果是前者,时间为70分钟,后者为90分钟!每篇固定11题。如果听力是49题则这里为44题(其实ETS还算有人性:)让我们来看看笔考,50题要你55分钟做完,平均一篇是11分钟;但是,机考的一篇文章有18分钟的考虑时间!时间多的都够你睡一场觉的了……另外,我觉得文章的内容理解是比笔考要容易的。最主要就是背单词,单词量越多越好!6000是起码的!

  缺点:1.增加了新题型,叫插入题,就是从文章抽出一句来,让你放回合适的地方。(这很简单,只要看上下的联系词或事物出现的顺序即可)。

  2. Implication类型的题出

  的更狡猾,往往是文章全读懂了却就是做不出来!让人恨不得把屏幕给砸了!所以机考的阅

  读极少人得满分。得到满分的那是真正的天才加运气了!!(但是得高分也挺容易哦)

  作文:和笔考一样,就是那185个题目倒来倒去。只不过可以分成键盘输入和笔写。键盘可以写更多的字,(我见过半小时内写522个字的托福范文,另人佩服)。还有修改起来容易,直接删除,不象笔考还要擦来擦去的浪费时间。而且出成绩时间快,只要3个星期到一个月就可以寄到家中(10天后可电话查分)。机考还可以一个月考一次!不用像等笔考那样等到花儿都谢了……

  缺点:就是优点太多……

  To conclude,我本来是想向各位推荐机考的,但我自己看完我的文章后怎么觉得我的感情色彩好象是支持笔考啊?(这样的作文在托福中很难得高分,呵呵)其实我是把机考的优缺点指出,让大家自己评估下是否适合机考。机考确实另人有畏惧之处,但是我通过3个月的复习比较后认为机考还是胜于笔考。机考终将取代笔考是大势所趋的,中国是全世界最后一个笔考国家,明年肯定要改机考了。我想提醒的是,大家不要在笔考机考哪个简单这里想这么多,重要的是抓紧一切可以学习的时间来真正的提高自己英语水平,这才是关键的!!!只要大家坚持每天学习英语,研究总结,可以说,笔考机考都非常容易,毕竟托福只是英语国家的初中水平。

  最后祝大家早日攻克托福!!跨出迈向新世界的重要一步!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