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新目标初一版:Where 的自白书

英语辅导报新目标初一版:Where 的自白书
http://www.sina.com.cn 2004/05/05 11:57  英语辅导报

  我叫where,汉语名字是"哪儿、哪里"。我与疑问代词家庭中的who,what等兄弟一样,也喜欢提问。不过,我where是疑问副词,我的职责是用来对"地点"进行提问。这样跟你说吧,我总爱问"某人在哪儿"或"某物在哪儿"。上学期同学们已经接触过我了,想必对我也有一定的认识了。不过,要与我where交朋友,你得熟悉我的脾气和性格。

  (1)我where常用来代替表示地点的副词或介词短语。带where一词的句中不能再有表示地点的in, at, on等介词。

  -Where do you live?你在哪儿住?(这里不用live in)

  -I live in Beijing.我住在北京。

  (2)我where爱问哪里,如果问句中出现表示方向或来源的介词时,此时where具有代词用法,介词不能省。

  Where are you from?你从哪里来?

  Where are you driving to?你开车到哪里去?

  (3)如果句子动词是go时,可加上to,也可省略。如:

  Where are you going(to)?你要到哪儿去?

  【特别提醒】在路上遇到不太熟悉的人时,问对方"Where are you going?"是很不礼貌的,对方可能会回你一句"It's none of your business."(关你什么事。),然后给你脸色看,所以要委婉些。

  (4)我where只对主语所处的位置(地点)提问,若表位置的词不仅仅说明地点,而且也作后置定语,那是我的兄弟which的职责范围。请你分辨:

  The girl in the car is Lucy. / Which girl is Lucy?

  Lucy is in the car. / Where is Lucy?

  (文/邱世才;英语辅导报新目标初一版03--04学年度第33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