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初一版:现在进行时 “现在播报”

英语辅导报初一版:现在进行时 “现在播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05/05 11:53  英语辅导报

  Hi!同学们,你们现在正在做什么?今天,我们可要接触时态中的一位新成员--现在进行时。它是用来表示说话时或者最近一段时间正在进行的动作。好了,就让我们跟随主持人慢慢地结识这位新朋友吧。

  1.现在进行时的结构

  【播报】主语在句首,"助动"be随后;动词带尾-ing,其它成分不可丢。

  主持人:现在进行时由"be+v-ing"构成。be应为助动词,初学者最容易漏掉,它应与主语的人称和数保持一致。

  2.现在进行时的应用

  【播报】动作现在正进行,句末时间多用now;

  Look! Listen!在句首,说话瞬间正进行。

  主持人:在实际运用时,现在进行时常用以下几种情况:

  (1)当句子中有now时,常表示动作正在进行,这时要用现在进行时。如:

  They are playing basketball now.现在他们正在打篮球。

  (2)以look, listen开头的句子,提示我们动作正进行,这时要用现在进行时。如:

  Listen!She is singing an English song.听,她正在唱英语歌。

  (3)表示当前一段时间或现阶段正在进行的动作,且此时有this week, these days等时间状语,这时常用现在进行时。如:

  We are making model planes these days.这些天我们在做飞机模型。

  (4)描述图片中的人物的动作,也为了表达更生动。此时也常用现在进行时。如:

  Look at the picture. The children are flying kites in the park.看这幅图,那些孩子正在公园放风筝。

  3.现在进行时的句式变化

  【播报】否定句式很简单,be后只把not添。

  一般疑问句要变化,把be提到主语前。

  特殊问句"疑问词"在前,后跟一般疑问句式。

  主持人:肯定句式:主语+be( am, is, are)+现在分词+其它.

  否定句式:主语+be(am, is, are) +not +现在分词+其它.

  一般疑问句:Be(am, is, are) +主语+现在分词+其它?

  特殊疑问句:疑问词+be(am, is, are)+主语+现在分词+其它?

  对现在进行时的特殊疑问句的回答,它不可以用Yes或No直接作答,要根据实际情况回答。

  (文/邱世才;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版03~04学年第32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