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版:week 的七个孩子

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版:week 的七个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05/05 12:00  英语辅导报

  Hi,大家好,我是Week。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 Saturday and Sunday是我的七个孩子。今天我要向大家介绍一下他们,希望大家能够了解他们的"特点",成为他们的朋友!

  一、结构特点。他们都以-day结尾,都属于专有名词,第一个字母均要大写。

  二、读音特点。字母组合ay均读

  /i/,Thursday和Saturday中的字母组合ur读音不同。前者读/ /,后者读

  / /,即"四"长"六"短,另外,Wednesday中的d不发音。

  三、简写特点。他们都可选用前三个字母来表示他们(Tuesday和Thursday通常用前四个字母代替)。Sunday-Sun. Monday-Mon.Tuesday-Tues./Tue. Wednesday-Wed. Thursday-Thur. / Thurs. Friday-Fri.

  Saturday-Sat.

  四、句型变换规律。在句型变换中,对他们提问,一律用What day...?通常有下面三种方法表达:1. What day is it today?2. What day is today?3. What day of the week is it today?

  五、习惯表达。从用法上看,在西方,Sunday is the first day of the week.(星期天是一周的第一天。)Saturday is the last day of the week.(星期六是一周的最后一天。)表示"在星期几",介词要用on;表示"星期几的上午、下午、晚上",也要用介词on,而不用in。

  (文/何富臣;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版03~04学年第33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