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初二版:点击情态动词 must

英语辅导报初二版:点击情态动词 must
http://www.sina.com.cn 2004/05/05 12:02  英语辅导报

  1. must表示主观意愿,意为"必须、应该"。例如:

  You must attend the class meeting.你应该出席这个班会。

  He must return the story-book.他必须将这本故事书还回来。

  2.以must引起的疑问句,否定回答通常用needn't或don't/doesn't have to,意为"不必"。例如:

  -Must I clean the classroom?我必须打扫教室吗?

  -Yes, you must(No, you needn't/No, you don't have to).是的,你必须(不,不必了)。

  3. must的否定结构mustn't意为"禁止、不许",语气较为强烈。例如:

  You mustn't go swimming today.你今天不许去游泳。

  You mustn't drive so fast.不许开得这么快。

  4. must可表示有把握的判断或推测,意为"一定、准是",一般用在肯定句中。例如:

  He must be a middle school student.他一定是名中学生。

  She must live in Beijing.她一定住在北京。

  5.在"You must..."句中,它的意思与祈使句相同。例如:

  You must come here early.=Come here early!早点来这儿!

  You must hurry up!=Hurry up!你必须快点!

  6. must与have to都有"必须、应该"的意思。但二者有区别:

  1) must侧重于个人意志和主观上的必须,have to则侧重客观上的必须,可译为"不得不"。must与have to经常可以互换使用。例如:

  I must/have to go to school now.现在我必须上学了。

  2) must可用来表示现在和将来的必须,无时态变化;have to则有更多的时态变化。例如:

  He had to give up the plan.他不得不放弃这个计划。

  I will have to buy a new pen.我不得不买枝新笔。

  3)变否定句时,must只要直接在其后加not,而have to既可变成haven't to,也可变成don't have to/doesn't have to。

  我的用法讲完了。同学们对我比较熟悉了吧?别轻易忘掉我哦!

  (文/周碧清王红梅;英语辅导报初二版03~04学年第33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