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初二版:too... to ...用法聚焦

英语辅导报初二版:too... to ...用法聚焦
http://www.sina.com.cn 2004/05/06 09:01  英语辅导报

  一、too... to ...的意义

  too...to...句型形式是肯定的,但表达否定意义,表示"太……而不能……"。too的后面接形容词或副词的原级,to的后面接动词原形,构成动词不定式。too...to...句型是简单句。例如:

  He is too young to join the army.他年龄太小,不能参军。

  二、动词不定式的逻辑主语

  动词不定式所发出的动作,其执行者与整个句子的主语不同指一个人或物时,需要在动词不定式前加上一个逻辑主语(for sb.)。例如:

  The maths problem is too difficult for me to work out.这道数学题太难我不能解出它。

  三、too...to...结构表示肯定意义的情况

  1. too前面含有表示否定意义的词,例如: not, never, nothing等时,too... to...结构不表示否定意义。例如:

  One is never too old to learn.活到老,学到老。

  2.如果在too...to...结构的前面出现了only,不仅免去了其否定意义,反而加强了它的肯定语气,only too相当于very或very much。例如:

  I shall be only too pleased to get home.我将极高兴地回家。

  3. too后为表示情感的形容词,例如:glad, pleased, happy, sad等时,表示的是肯定意义。例如:

  He is too sad to hear the bad news.听到不幸的消息他太悲伤了。

  四、too...to...结构与... enough to...结构及so...that...结构的相互转换

  1.将too...to...结构转换为...enough to...结构时要注意:①enough前的形容词或副词须是too前面形容词或副词的反义词;②...enough to ...句式须用否定式;③too...to...结构有逻辑主语时,...enough to...结构也要加上逻辑主语。例如:

  She is too young to do the work.→She isn't old enough to do the work.

  2.将too...to...结构转换为so...that...结构时要注意:①so...that...结构是复合句,so的后面接形容词或副词,that的后面接从句;②that后面的从句要用否定形式。例如:

  She is too young to do the work.→She is so young that she can't do the work.

  (文/张庆;英语辅导报初二版03~04学年第32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