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小学三年级版:时间老人说“time”

英语辅导报小学三年级版:时间老人说“time”
http://www.sina.com.cn 2004/05/06 09:11  英语辅导报

  Hello, boys and girls.我是时间老人,我知道你们都非常珍惜时间,以便安排你们每天的学习与生活,那你们会用英语询问时间及应答吗?现在就让我时间老人来告诉你们吧!

  一、询问时间的句型有:

  1. What time is it?几点钟了?

  2. What's the time,please?请问几点了?

  3. Could (Can) you tell me the time,please?

  请你告诉我时间,好吗?

  二、回答时间的句型是:

  It is (It's) +时间。如:

  -What time is it?几点钟了?

  -It's six o'clock.六点钟了。

  -What's the time,please?请问几点了?

  -It's eight fifteen.八点十五分(八点一刻)。

  在口语中,一般省略It is (It's),而直接回答时间。如:

  -Can you tell me the time, please?

  -Yes. Eight o'clock.

  为了便于你们掌握,我编了一首儿歌,快来读一读吧!

  询问时间几点钟,What time is it?

  What's the time,please?记心中。

  回答时间很简单,It is (It's)加时间。

  It's eight o'clock.八点钟。

  It's nine ten.九点十分记心中。

  口语交谈更随便,省去It is (It's)说钟点。

  Ten o'clock.十点钟。Two fifteen.二点十五分。

  请把儿歌记一记,询问、应答时间没问题。

  (文/赵志方英语辅导报小学三年级版03~04学年第31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