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冀教初一版:解答一般过去时

英语辅导报冀教初一版:解答一般过去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2 13:14  英语辅导报

  同学们已经学过了一般现在时和现在进行时,那么你们有没有听说过一般过去时呢?今天,我们的主打栏目就是要给大家详细讲一下一般过去时,仔细听噢!

  【问】什么样的时态叫一般过去时?

  【答】一般过去时表示过去的动作或状态,这种动作或状态可能是一次性的,也可能是经常性的。如:

  We often went to Wangfujing street last year.去年我们经常去王府井大街。

  Did you have a nice trip?你旅行愉快吗?

  【问】一般过去时有哪些用法?

  【答】一般过去时有下面三种用法:

  1.表示过去的动作或状态:

  I bought the hat yesterday.昨天我买了这顶帽子。

  He was at school last Monday.上星期一他在上学。

  2.表示过去的习惯动作:

  When he was at school, he wrote a dairy every day.他上学时,每天写一篇日记。

  I used to get up early.我以前习惯早起。

  注:"used to+动词原形"表示过去某一段时间内有规律的习惯。

  3.表示过去发生的一连串的动作:

  The students got up early in the morning, did their morning exercise, fetched water, swept the floor and then studied English.

  学生们一早起来,做早操,打水,扫地,然后学英语。

  【问】用于一般过去时的时间状语有哪些?

  【答】用于一般过去时的时间状语有:yesterday,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前天), ago(以前), just now(刚才), last night (week,Sunday, month, year), at that time (moment), then (那时), a few days (weeks, months, years) ago等。

  (文/范子久;英语辅导报冀教初一版03~04学年第33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