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小学六年级版:将来时小精灵各不同

英语辅导报小学六年级版:将来时小精灵各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4/05/13 12:33  英语辅导报

  Hello, boys and girls!我们已经认识了shall,will和be going to这三个将来时小精灵,那么它们之间到底有什么不同呢?

  I. I (we) shall和you (he / they)will表示"单纯将来"。例如:

  1)What shall we do in our English class tomorrow?我们明天英语课将做什么呢?

  2)They will go to see Uncle Wang next Sunday.下星期天他们将去看望王叔叔。

  II. I (we) will表示"意愿"、"决心"等。例如:

  I will give you a new pen for your eleventh birthday.为了庆祝你十一岁生日,我要送给你一支新钢笔。

  III. will you表示征求对方意见或委婉地邀请等。例如:

  1)Will you go there with me?你跟我一起去那儿,好吗?

  2)Will you tell me the time of the match?你把比赛的时间告诉我,好吗?

  IV. be going to表示认为某一客观事情必然或可能发生。例如:

  1)I think it is going to rain.我看就要下雨了。

  2)I am going to have a bad cold.我可能要得重感冒。

  V.不能用be going to表示"单纯将来"。例如:

  1)明年我就十二岁了。

  【误】I'm going to be twelve years old next year.

  【正】I shall be twelve years old next year.

  2)今天是三月七日,明天(将)是三月八日。

  【误】Today is the 7th of March, tomorrow is going to be the 8th of March.

  【正】Today is the 7th of March, tomorrow will be the 8th of March.

  (文/许振铎;英语辅导报小学六年级版03~04学年第35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