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教学参考:in, of, among 在最高级中的用法

教学参考:in, of, among 在最高级中的用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1 09:15  英语辅导报

  在英语最高级句型中,我们时常会用到表示比较范围的短语,而in, of, among是构成这些短语的常用介词。但是,这三个词在最高级中的用法却有所不同。

  1. in表示环境范围,通常用于在一定范围内的比较,后面常常接表示区域、时间、单位、团体等要领的名词或代词,并且后面的名词和主语不是同一概念的范畴。例句:

  (1) The Changjiang River is the longest river in China. 长江是中国最长的河。

  (2) London is the biggest city in Britain. 伦敦是英国最大的城市。

  (3) She sings the best in Class Two. 二班她唱歌最好。

  (4) The child was very young, but he wasn't the youngest in the family. 这孩子很小,但他在家里不是最小的。

  2. of用来表示对象范围,一般用于同类事物之间的比较,且of后面的名词与主语是同一概念范畴。

  (1)"the+基数词(+名词复数)"结构,指的是具体数目中,表示"……个之中最"。例句:

  ①Peter is the oldest boy of the three boys. 在这三个男孩中,彼得是年纪最大的。

  ②This is the smallest of the three.这是三者之中最小的。

  ③This is the shortest of the four roads. 这是四条路中最近的一条路。

  (2)"of all, of all+(the)+名词复数,of all+one's+名词复数"结构表示"其中之最"。例句:

  ①Of all choices, this is the best.在各种办法之中,这种最好。

  ②He's the most intelligent of all the students.在所有学生中,他是最聪明的。

  ③Of all my hobbies, swimming is my favourite. 在我的业余爱好中,我最喜欢游泳。

  ④ They all spoke English badly, but Jack spoke the worst of them. 他们所有人英语说得都不好,但杰克是他们之中说得最差的一个。

  of, among用于在多数同类事物中(通常为三者以上)进行比较, 表示"其中之最",后面一般接名词或代词。同of一样,也表示对象范围,因此among与of有时可互换使用。例句:

  (1) Li Ming is the most handsome among(of) the boys. 李明是男孩中最英俊的。

  (2) This book is the best among the modern novels.这本书是现代小说中最好的。

  (3)The picture is the most beautiful among these.在这些图画中,这一张是最漂亮的。

  此外,among后面还可以接形容词的最高级,表示"其中之一"的含义。例句:

  (1) London is among the largest cities in the world. 伦敦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之一。

  (2) Hangzhou is among the most beautiful cities in China. 杭州是中国最美丽的城市之一。

  (文/李海燕;英语辅导报小学教师版03~04学年第38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