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GRE > 网友原创:GRE巅峰词汇记忆心得

GRE巅峰词汇记忆心得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5 15:29  寄托天下

  首先要感谢大家对我写的东西的支持,而我的努力也还在继续当中,希望大家能继续的支持和鼓励我。

  但是在这里我要跟大家声明一下,我写的东西只是我在记忆颠峰词汇时的一些心得,只是对颠峰词汇起到辅助的作用。并非是完整的颠峰词汇。大家请勿将我写的词汇当做真正的颠峰词汇来记忆。而且不要将我的东西当作电子版的颠峰词汇来看待。

  另外,因为我所引用的颠峰词汇过多,也许会引起一些误会,或者对大家产生某些误导,所以我将在近期对颠峰词汇笔记做一定的修改,保留我认为比较经典的,记忆法写的相对比较好的部分,删去比较牵强和有疏漏的部分,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和支持。

  如果大家想要背真正的颠峰词汇请去买正版的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GRE巅峰词汇》。

  谢谢大家的支持与合作!

  下面是LIST1的,东西太多了,还没都写完。一会还有事,晚上接着发。silentwings加油啊!

  1. About-face:有关面子的。日常的小事我都是大大咧咧,什么都无所谓的,可是对于面子问题我的态度是绝对强硬的:人的尊严是不可侵犯的----(态度,观点等)彻底改变。

  2. Accordion:我扣得严,能扣上的东西一般都是折叠的,把几层折叠的东西扣在一起就成了褶了。我查Webster上的解释(和巅峰上的稍有不同):folding or creased or hinged to fold like an accordion 他都说能hinged了,铰链也是可以扣上的啊,所以从“扣”可以推出折叠----褶的,折叠的。

  3. Ace:扑克中的A,网球中的Ace球,golf中一球进洞,击落5架敌机以上的王牌飞行员。总之以上的种种都是凤毛麟角(我觉得用凤毛麟角来解释这个词很恰当)的情况,是少之又少却极为出色的----极小量,佼佼者。

  4. Acephalous:①我赛服老师。老师跟我比赛被我打败了,服我了,无地自容的走了。②我欺负老师。老师被我欺负走了。老师都走了,那学生们就是----无头的,群龙无首的。③a,cepha(头),lous-lose。一个失去头的团体----无头的,群龙无首的。

  5. Address:我拽死。我被拽住、牵扯,忙得要死----忙于,专注于;对付,处理。

  6. Aerosol:aero,sol-走。在空气中游走的东西----浮质。

  7. Affiance:我费N事。我费了N多的事才把她追到手跟她订婚----使订婚,使定亲。

  8. Afflatus:①我抚latus-lantern(灯笼)。我抚摩了神灯就有神灵出现给我启示和灵感。 ②我服了他。他的灵感他的才思让我佩服----灵感,神的启示。

  9. Akin:我亲。我和他是亲戚,所以相似----同宗的,相似的。看Webster就总能看到这个词,akin to。

  例:Stale adj. [ME, aged (of ale), not fresh: akin to MD stel stale]

  例句:Pity is often akin to love.

  10. Aleatory:a-eight,里挑一。八个里面挑一个,能否被挑中是不确定的----不能肯定的,碰运气的。

  11. Alimony:爱离吗你!你不是爱离婚吗,现在怎么样,月月得给人赡养费----[律]赡养费;生活费。

  12. Alms:俺母子。俺们孤儿寡母的无依无靠,缺吃少喝,大家行行好,救济救济我们吧!----施舍,救济品。

  13. Angst:[德语]俺是他。俺要是他俺会怎么办,会不会这样,会不会那样?----忧虑,疑惧。

  14. Annular:俺牛拉。俺家的牛拉的车有车轮,牛鼻子上还有环----环状的,轮状的。

  15. Anoint:我拿油润他----涂以油或软膏。宗教礼节涂油礼。例:The Lord anointed thee King over Israel. 耶和华膏你作以色列的王。(旧约圣经撒母耳记上15章17节。

  16. Atelier:[法语] 将他分解成ate-吃,li-里,lier-累。劳累的工作,吃饭都在工作室里----工作室,画室。

  17. Auctorial:来自拉丁文。拉丁文中auctor=author。----作者的。

  18. Aye:另一读音为[ei],像回答的声音,表示赞成。而且它另外的意思有:(苏格兰及方言)是的,对;(海军)是(答复命令的通常用语)。也是表示赞成。因为赞成他的主张才投他的票----赞成票,投赞成票者。

  例句:The ayes have it. 大多数通过。

  *Aye-aye:马达加斯加的一种狐猴。

  19. Babel:圣经中的巴别塔(见Genesis第11章)。看过就明白这个词。与babble结合着记,下面是我以前写的babble的记忆方法:Babble:可能来自Babel,圣经中的巴别塔,一座人类建造通往天庭的塔,上帝为阻止人类的企图而混杂了人类的语言,使人类无法合作。所以引申为声音、语言的嘈杂。而babble(说傻话,牙牙学语)也是语言上的混乱不清。联想:从巴别塔Babel上下来的人都说傻话babble。

  ----说蠢话,牙牙学语。

  ----声音嘈杂,局面混乱。

  20. Backwoods:跟backland,backwater结合着记忆。Woods,land,water都是自然事物,可是沾了back就成穷乡僻壤了----偏远落后地区。

  21. Baggy:八戒。他的衣服都是肥大的----袋状的,宽松下垂的。

  22. Bailout:①保释出来。我进去的时候公司出现财政危机,我出来了急忙处理此事。

  ②把bail看成bait。放出诱饵,骗点钱回来解决自己的财政问题。----通过紧急融资救援。

  23. Balderdash:饱的待食。吃饱了还想吃,吃饱了撑的乱说话----胡言乱语,无意义的话。

  24. Balsam:①包神。我的药膏包有神效②包身。将香膏涂在身上----香脂,香膏,安慰剂。

  25. Banns:①ban之。俺还单身呢你就发结婚公告,不是气俺吗?禁止它!②笨子。笨蛋傻子。结婚干吗,单身多好啊!----结婚公告。

  26. Bathos:别煞事。别煞有介事的装悲伤了----假慈悲;突降法。

  27. Beau:宝。情侣间喜欢以宝贝互称----男友,情郎;纨绔子弟,讲究穿戴的人(他们是家里的宝,被宠坏)。

  28. Bedaub:壁倒。往墙壁上倒颜料----涂抹,弄脏。

  29. Bedraggled:①被拽沟的。被拽到水沟里----被泥弄脏的。②被拽够的。拽够了也就拽坏了----残破失修的。

  30. Behest:必害死他。Sharon下令,必须给我害死Yassin----强制性的命令,紧急要求。

  31. Bellow:败楼。使楼倒塌。张翼德能喝断当阳桥就说明怒吼的威力是巨大的,区区小楼不在话下----(牛,象等)吼叫;怒吼,咆哮。

  32. Berth:不碍事。到不碍事的地方待着去,属于自己的地方最不碍事----停泊处;舱位,卧铺位;职位。

  33. Bevel:背我。我站都站不稳(倾斜)了,快背我回去----倾斜的。

  34. Bicker:必克。这种小的争吵一定要克制。君不见多少同林鸟都吵成分飞燕了----(为小事)争吵。

  35. Binge:并集。召集的一帮兄弟来饮酒作乐----狂闹,狂欢作乐;社交聚会。

  36. Blab:像blah。胡说,胡说多了就泄密了,所谓言多必失----泄露秘密(无意中);瞎说或胡扯。

  37. Blear:①不clear。不清楚,模糊。②不利尔。视线模糊不利于前进----使模糊,模糊的。

  38. Blister:不詈死他!(詈即骂)看我不骂死他!----狠狠责骂。

  39. Blot:不lot。污点不用多,一点就足以破坏美感或毁掉一个人----污渍;名誉上的污点;玷污,使模糊;吸干墨渍。

  40. Blowzy:不牢记。我妈天天告诉我收拾屋子,我就是记不住----不整洁的,蓬松的,凌乱的。

  41. Bobble:八ball。八个球一起打过来肯定会有你接不到的----失误,漏接(球)。

  42. Bogey:暴鬼。----妖怪;使人恐惧的原因。

  43. Bonanza:不难找。中国地大物博,找点矿还不容易吗?有了矿就有钱了----富矿带,财富之源;大量。

  44. Booby:不闭。张口不闭,嘴角流涎。----呆子,傻瓜。

  45. Booty:不提。好汉不提当年勇,想当年我浴血沙场,缴获的战利品几十车拉不完----战利品,丰厚的奖励。

  46. Botch:暴齿。暴露出带锯齿的边缘,说明做的不好----修补得不好;做得拙劣。

  47. Bouffant:不放它。有气不放出来,鼓起来了----蓬松的;鼓胀的。

  48. Bouncing:保形。保持体形就要运动,运动之后就是----精力充沛的;健康的;精神饱满的;活泼的。

  49. Bounden:抱等。抱着捡到的公文包等待失主,这是我们的义务----有义务的。

  50. Brandish:不让的事。不让你炫耀----挥舞,炫耀地显示。

  补:

  Arraign:Arraign:a rain。被指责被传讯,不幸像暴雨一样降临在我身上----传讯,指责。

  Ballyhoo:①b-伴,ally-盟友,hoo-唬,忽悠。哥几个一起忽悠你。②bally-卖力,hoo-唬,忽悠。----大声吵闹,喧嚣;大肆宣传,大吹大擂。

  Bantam:奔腾。说到奔腾就想起Microsoft,micro就是微小的,小型的。微软挤垮了无数小公司成为软件业巨无霸,好斗的----微小的,小型的;非常好斗的。

  Blarney:不赖啊你!我水平其实很低你还夸我----谄媚,奉承话。

  我水平本来就很高用不着你说----废话,胡扯。

  (作者:鬼谷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GRE新闻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