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小学四年级版:“现在进行时”的自述

英语辅导报小学四年级版:“现在进行时”的自述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7 08:58  英语辅导报

  Hello, boys and girls. Nice to see you again. "我"是现在进行时,用来表示正在进行或发生的动作。"我"的结构是:be (am, is, are)+动词现在分词形式。

  首先,"我"向你们展示"我"的几种句型:

  一、陈述句(肯定句)

  主语+be (am, is, are)+现在分词,如:

  I am reading English.我正在读英语。

  He is writing.他正在写字。

  You are running.你正在跑步。

  二、一般疑问句

  Be(Am, Is, Are)+主语+现在分词, 如:

  1. -Are you singing?你正在唱歌吗?

  -Yes, I am.是的,我在唱歌。

  (No, I'm not.不,我不在唱歌。)

  2. -Is he (she) listening to music?他(她)在听音乐吗?

  -Yes, he (she) is.是的,他(她)在听音乐。

  [No, he (she) isn't.不,他(她)不在听音乐。]

  三、特殊疑问句

  疑问词+be (am, is, are)+主语+现在分词,如:

  1. -What are you doing?你正在干什么?

  -I am doing my homework.我正在做作业。

  2. -What is he (she) doing?他(她)正在干什么?

  -He (She) is riding a bike.他(她)正在骑自行车。

  其次,"我"向你们介绍"我"的三位好伙伴: look(看)、listen(听)、now(现在),它们和"我"经常出现在句子中。请看:

  Look! Jack is swimming.看!杰克正在游泳。

  Listen! She is singing.听!她正在唱歌。

  I am cleaning my room now.现在我正在打扫房间。

  听了"我"的自述后,小朋友们,你们一定更加了解"我"了吧。

  最后,请你们用"我"翻译下面的句子。

  1. 看!我弟弟正在游泳。

  2. 听!我妹妹正在唱歌。

  3. 我妈妈现在正在做饭。

  4. 他正在放风筝吗?是的,他正在放风筝。

  5. 你在干什么?我正在写字。

  6. 你父亲在干什么?他正在看电视。

  Key: 1. Look! My brother is swimming.

  2. Listen! My sister is singing.

  3. My mother is cooking now.

  4. -Is he flying a kite? -Yes, he is.

  5. -What are you doing? -I'm writing.

  6. -What is your father doing?

  -He is watching TV.

  (文/赵志方 英语辅导报小学四年级版03~04学年第36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