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初二版:聚焦并列句的用法

英语辅导报初二版:聚焦并列句的用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7 09:17  英语辅导报

  由并列连词把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简单句连在一起的句子叫并列句。并列结构一般为简单句+并列连词+简单句。并列连词有and, but, or, so, while, for等。下面分别加以说明。

  1. and表示并列或对称关系,意为"和;又"。如:

  My mother bought me a radio and I liked it very much. 母亲给我买了一部收音机,我非常喜欢。

  and还可用于"祈使句+and+简单句"句型中。如:

  Work hard and you'll pass the exam.= If you work hard, you'll pass the exam. 如果你努力学习,你就会通过考试。

  2. but表示转折关系,意为"但是"。如:

  He would like to go, but he can't. 他很想去,但他不能去。

  3. or表示选择关系,意为"否则;或"。如:

  You can call me "Susan",or you can call me "Sue". 你可以叫我"苏珊",或叫我"苏"。

  or还可用于"祈使句+or+简单句"句型中。如:

  Hurry up, or we'll be late for the meeting.= If you don't hurry up, we'll be late for the meeting. 如果你不快点,我们开会就会迟到。

  4. so表示结果,意为"因此;所以"。如:

  He was ill, so he didn't come to school. 他病了,所以没来上学。

  5. while用来表示前后意义的对比关系,可译为"而……;而……却……"。如:

  Some are rich while others are poor. 有的人富而有的人穷。

  6. for表示原因,意为"因为",for前一般有逗号,for引出的并列分句补充说明理由或推断原因。如:

  You'd better put on your coat, for it's cold outside. 你最好穿上大衣,(因为)外面很冷。

  Alice went to bed early, for she didn't feel well. 爱丽斯觉得不舒服,所以早早睡了。

  (文/杨毅 杨开成;英语辅导报初二版03~04学年第37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