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初二版:如何写中英文提示作文

英语辅导报初二版:如何写中英文提示作文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7 09:14  英语辅导报

  中英文提示作文是命题作文的一种形式。这也是我们平时训练或测试的常见形式之一。它要求我们根据中文设置的情景和英文的提示词语,写出一篇语法正确,意思连贯的短文。写中英文提示作文,应当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仔细阅读中英文提示,分析文章的重点,弄清文章所需格式,确定如何来写。

  (2)一般来说,中英文提示作文附上简要的中文提示,我们可以从中得到部分要点。题中所给的英文提示词语也必须全部用上。因此,我们千万不可只重视中文提示设置的情景而忽视了英文提示词语。将提示中的有关信息融入你自己的语句之中,还应做到语言表达准确、文理通顺,这也是写中英文提示作文非常重要的环节。

  (3)写中英文提示作文往往在语言上有较大的灵活性,所以,在抓住重点,不偏离主题的前提下,可以合理想像,拓展思路。

  (4)用好介词和连词,使文章简练、文理通顺。

  (5)尽量用自己有把握的句式来表达。切记不要使用复杂的句子及自己不熟悉的词(组)和句型。

  (6)正确把握文中的时态和语态。有些文章记叙内容较多,时间跨度较大,谓语动词时态也必然随之变化。总之,认真考虑文章所需的时态和语态,力求做到语法正确。

  【范文】一年有四季,写一篇有关四季的短文。

  要求:(1)语言流畅,思路清晰;(2)不得少于60个单词。

  提示词语:turn green, come out, get in(收割、收获), harvest-time(收获季节), neither...nor..., hibernation(冬眠), be busy doing, enjoy oneself

  There are four seasons in a year. They are spring, summer, autumn and winter.

  When spring comes, the weather is getting warmer and warmer. The crops begin to grow, trees turn green and flowers come out. Some animals wake up from hibernation. It is the best season of the year.

  Summer is the hottest of all the seasons. The sunshine is much stronger. It's a season for swimming.

  In autumn, it's neither too hot nor too cold. It's harvest-time. Farmers are busy getting in the crops.

  Winter is the coldest season. Some of the animals have to go to hibernation and others still live an active life(过着快活的生活). Sometimes it snows. People can enjoy themselves in skating.

  简评:这篇书面表达的重点比较明朗。它描述了四季的气候变化,人们在四季中的活动变化及动植物在四季中的习性,能在理解英文提示的基础上认真选词,用正确的英文句子把文章的意思表达出来。

  要提高中英文提示作文的写作能力,建议大家多训练组词造句,根据中文设置的情景和英文提示语,写出语法正确,意思连贯的句子。

  (文/邱世才;英语辅导报初二版03~04学年第36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