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高二版:似是而非话动词

英语辅导报高二版:似是而非话动词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7 09:47  英语辅导报

  有些动词从汉语意思上看是不及物动词,要与介词连用才能接宾语,但在英语里却是及物动词,学生易受母语干扰,要注意这类动词常用的有:

  suffer (遭受)(误用suffer from), address (向……讲话)(误用address to),dress(穿) (误用dress on ),lack(缺少)(误用lack of ),serve(为……服务)(误用serve for ),marry(与……结婚)(误用marry with),salute (向……致敬)(误用salute to),raise (升高)(误用raise from ),approach(靠近)(误用approach with),benefit(有益于)(误用benefit to )等。例如:

  We approached the park. 我们向公园靠近。

  Sports benefit everyone in the world. 运动有益于世上每个人。

  This coat fits me very well. 这件大衣很合我身。

  A desert lacks water. 沙漠缺水。

  Tom is going to marry Jane. 汤姆要和简结婚。

  The enemy suffered a complete defeat in the battle. 敌人在这次战斗中遭受了彻底的打击。

  Some naughty boys wanted to escape being punished.一些淘气的男孩想逃避惩罚。

  相反,另外有一些动词汉语上看是可以独立存在的,但在英语中必须加介词或副词,常见的词汇有:

  watch over(负责、监督),refer to(谈及、提及),search for(寻找),object to(反对、不赞成),attend to(照顾、照看),meet with(遭遇、受到),try out(试验、考验),knock into(撞到、碰撞)等。如:

  The scientist offered to watch over the project. 科学家主动提出负责那项工程。

  The police are searching for the lost boy. 警察正在寻找那个失踪的男孩。

  The nurse is attending to the patient. 护士在护理病人。

  He is always trying out new ideas. 他总是在试验新的想法。

  Don't refer to this matter again,please. 请不要再提起这件事。

  I object to being treated like a child. 我反对被当成小孩看待。

  Lost in thought, John knocked into a person on the street. 因为陷入沉思之中,约翰在街上撞了一个人。

  (文/蔡平云 刘桂云; 英语辅导报高二版 03~04学年度第36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