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Talking about the weather(谈论天气)

Talking about the weather(谈论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7 09:52  英语辅导报

  I. Purposes

  天气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谈论的重要话题之一。每逢佳节,家人或朋友都向往着出行旅游,对天气的变化会格外关注.在西方国家,天气已经成为日常寒暄的必谈话题,以免触及敏感或忌讳的话题。

  II. Summary of useful expressions

  a.询问天气情况的常用句型:

  What's the weather like today?/How's the weather in...?例如:

  -What's the weather like today?今天天气怎么样?

  -It's cloudy.多云。

  -How is the weather in London? 伦敦的天气怎么样?

  -It's foggy. 有雾。

  b.陈述天气情况的常用句型:

  It's fine/cloudy/windy/rainy... 天气晴朗/多云/有风/有雨……

  It's getting cold/warm... 天气冷了/暖了……

  It's rather warm/cold/hot... today, isn't it? 今天很暖和/冷/热……,是吗?

  It's a beautiful day today.今天天气很好。例如:

  -What a nice/lovely day!多好的天气!

  -Yes, it's nice, isn't it? 是的,很好,不是吗?

  c.类似谈论天气的日常用语还有:

  ①It looks like rain/looks as if it is going to rain.看起来要下雨。

  ②It seems to be cleaning up. 天似乎要转晴。

  ③It's blowing hard. 风刮得很大。

  ④It's snowing heavily. 正在下大雪。

  ⑤What's the weather report for tomorrow? 天气预报明天怎样?

  ⑥It's rather changeable. 天气变化无常。

  ⑦What's the temperature? 气温是多少?

  ⑧The temperature has dropped a lot today.今天温度低多了。

  ⑨It's about to rain, isn't it? 快要下雨了,是吗?

  ⑩What's today's weather forecast? 今天的天气预报怎么说?

  III. Background information

  人们喜欢谈论天气,要么是为了谈话开个头,要么是为了天气本身的原因。西方人喜欢在寒暄之前谈论一下天气,以便进入轻松的谈话。英美人见面时常以谈论天气开始。英国的天气变化无常,人们尤好此道。对东方人士出巡旅游国外特别是英美等国家,更加要注意这点,以免触及双方敏感或忌讳的话题。

  (文/彭荣华; 英语辅导报高二版 03~04学年度第38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