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高二版:Introductions (介绍)

英语辅导报高二版:Introductions (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4/05/27 09:49  英语辅导报

  I. Purposes

  "介绍"是人与人相互认识和了解的一种交流,也是社会活动的重要现象和行为之一。在日常生活中,当你向他人谈起你自己的情况时,你就是在作自我介绍。自我介绍的目的通常是为了与对方进行接触、建立联系、开展对话,甚至作进一步深入交流;而互不相识的人常要通过共同的朋友或熟人的介绍而认识,达到了解他人、发展友谊之目的。因此说"介绍"是联系人与社会的纽带。随着现代科技的迅速发展,与外界的联系又更加密切,而英语又是了解外部世界的一个重要的交流工具。

  II. Summary of useful expressions

  一、介绍他人的常用语:

  May I introduce sb. to...? 我可以将某人向……作介绍吗?

  This is Mr./Mrs./Miss/Comrade... 这是……先生/夫人/小姐/同志

  I'd like you to meet... 我想让你见……

  I want you to meet... 我想让你见……

  May I have your name? 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

  例如:

  May I introduce Tom to you? 我可以把汤姆介绍给你吗?

  Miss Green, this is Mr. Liu. 格林小姐,这是刘先生.

  Mr. Wang, I'd like (I want ) you to meet Tom, our monitor.王先生,我想让你与我们的班长汤姆见见面.

  My sister, Mary. 我的姐姐玛丽.

  My son-in-law, David. 我的女婿大卫.

  Pardon me, may I ask your name? 请原谅,我可以问你的名字吗?

  May I ask how you spell your name? 我可以问你的名字是怎样拼写的吗?

  Sorry, isn't your name Mike Smith? 很抱歉,你的名字不是迈克·史密斯吗?

  二、自我介绍的常用语:

  May I introduce myself? 我可以自我介绍吗?

  Let me introduce myself. 请允许我自我介绍.

  My name is...我的名字叫……

  Hello! I'm ...你好! 我是……

  How do you do? I'm...你好! 我是……

  例如:

  My name is Li Ping. 我的名字叫李平。

  I'm John Smith and from England.我是约翰·史密斯,来自英国。

  How do you do? My name is Joe Martin. 你好! 我的名字叫乔·马丁。

  三、介绍之后的答语:

  How do you do? 你好!

  Nice/Glad /Pleased to see /meet you. 见到你很高兴。

  Nice meeting you. 很高兴见到你。

  I'm very pleased to know you, Mr. King.我很高兴认识你,金先生。

  Nice to meet you. I've often heard about you.很高兴见到你.久闻大名。

  III. Background information

  "介绍"是一种语言交流,是增进友谊,沟通情感的一种语言交流,所以人们应该注意"介绍"这种交流形式。在比较正式的场合中,通常是把男士介绍给女士,把年轻的介绍给年长的,把地位较低的介绍给地位较高的,把与自己关系较为密切的介绍给较为生疏的。介绍时语言要比较规范,要彬彬有礼以示尊重.在非正式场合中,语气可以比较随和以给人一种亲切感。当你被介绍时,可以直接告诉新朋友你希望对方怎样称呼你,而且在日常生活中总是选择较随和的称谓.初次见面时的交谈可能会问及对方的籍贯、喜好等,但切忌打听对方的隐私(婚姻、收入、年龄)等问题,介绍时可以谈论双方感兴趣的话题(天气、时尚)等。

  (文/彭荣华; 英语辅导报高二版 03~04学年度第37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