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沙龙》 > 首届英语沙龙听说技能大赛

首届英语沙龙听说技能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2 16:21  英语沙龙

  为纪念《英语沙龙》杂志创刊10周年,英语沙龙杂志社与新东方教育在线、新浪英语频道联合推出首届英语听说技能大赛。与传统的英语比赛不同的是,本次大赛除决赛以外的各阶段报名和参赛方式均采用网络或手机进行。在规定期限内,选手可以选择一个方便的时间和环境,即自己的最佳状态来参加比赛,同时也免去了赴指定场地的舟车劳顿之苦和组织者的一系列繁琐工作。本次大赛克服了地域、场所的局限,将比赛范围扩大到国内所有具备网络和通讯条件的地方,同时也对选手的电脑上网操作水平有了一定要求。但是对于在信息时代各类技能全方位发展的年轻学子而言,只要具备一定电脑上网条件或移动手机,便可以轻松参赛。

  参赛选手资格: 30岁以下中国籍的在校学生及社会工作人员。(英语类专业背景,或在英语母语国家生活过三个月以上,或双亲中有人母语为英语者不包括在内)。

  报名方式:直接访问大赛网站www.es123.com进行报名和参赛,或者使用手机(必须为移动的全球通或动感地带号码)拨打大赛专线125906205,根据提示音操作报名。

  参赛热身:本次活动为了让参赛者熟悉题型,特别设置了大赛热身,只要登陆大赛网站或拨打125906205根据提示音按“1”号键即可进行赛前热身训练。

  比赛项目:

  预赛(6.1~6.20)

  1.自我介绍:根据提示音,即时用英语录下30秒左右的内容,可以是个人背景、兴趣爱好、学习英语的心得以及参赛目的等,选手尽可以自由发挥。

  2. 判断题:共10道,每道题均为先放一段英语录音,再给出一个和录音内容相关的句子来请选手判断对错。

  初赛(6.15~6.25)

  1.听译题:共1道,先听一段英语录音,再将全部录音内容口头翻译成中文。

  2. 评论题:共1道,先听一段英语录音,再给出一个和录音内容相关的题目,请选手根据自己的理解来用英语回答出自己的观点。

  3. 自选题:给出六个话题类别,分别是时事新闻、工商财经、文体娱乐、历史人文、自然科技、社会生活。由选手选择一个自己熟悉的类别随意抽取1道,题型可能是听译题,也可能是评论题。(手机参赛者需在初赛阶段完成自选题,而网络参赛者需在复赛时完成自选题)

  复赛:(7.1~7.5)

  口语问答:由考官通过电话或网络音频对入围选手进行一对一的对话测试。

  决赛:(7.28)

  在英语沙龙夏令营期间举办现场比赛,包括自我介绍、视听测试、情景问答和才艺展示共四个项目。

  凡经过预赛入围初赛的选手均可获得200点以上的英语沙龙会员积分,入围复赛的选手可获得价值200元以上的精美实用奖品。最终入围决赛的10名左右选手可来京参加英语沙龙夏令营,与外籍辅导员一对一搭档,带领营员参加各项有趣有益的活动。此外,使用手机参加预赛的选手即使未入围下一轮,也有机会成为幸运参与者,获得新东方教育在线提供的价值100元的听课卡。

  详细报名、比赛规则和日程安排、奖项设置等信息请见大赛网站(www.es123.com),或拨打125906205选择收听。无论哪种方式参赛,都建议您先选择“大赛热身”,以便了解题型和回答规则。上网参赛免费,但使用手机拨打大赛专线,会产生通话和信息费用,每分钟合计1元。正常情况下,每一赛段播放与录制的语音总时长不超过8分钟。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