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高三版:不用冠词的“场合”

英语辅导报高三版:不用冠词的“场合”
http://www.sina.com.cn 2004/06/08 13:27  英语辅导报

  在冠词的学习过程中,什么情况下使用冠词,什么情况下不使用冠词,我们都很熟悉。但下列不使用冠词的情况我们需特别注意。

  1. 表示头衔、职务、职称、身份等的名词,在句中作表语、宾(主)补时,该名词常不与冠词连用。如:

  Lincoln became 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林肯成为美国总统。

  Li Ming was made monitor of our class. 李明被选为我们班的班长。

  2. turn作为系动词,且当"变成"解时,其后的表语若为单数可数名词,一般不用冠词。如:

  His brother turned thief. 他哥哥成了小偷。

  对比:His brother became a thief.

  但作表语的名词前有形容词修饰时,则该名词前常有不定冠词。如:

  His brother turned a great inventor. 他哥哥成了一位伟大的发明家。

  3. 书名、标题前一般不用冠词。如:

  Do you have "From Earth to Moon"? 你有《从地球到月亮》这本书吗?

  Have you read "Oliver Twist"? 你读过《雾都孤儿》吗?

  4. 以as,though引导的让步状语从句,名词放于句首时,该名词前常不用冠词。如:

  Child as he is, he knows a lot about it.尽管他是小孩,但这件事他知道很多。

  Girl though she was, she dared to face the enemy. 尽管她是女孩,但她敢面对敌人。

  5. man,woman表泛指时,常不用冠词,且用单数形式。如:

  Man will change nature. 人类将会改变自然。

  Man tries to be a protector of woman.男人试图做女人的保护者。

  6. word指"消息",nature表示"自然;自然界"时,常不用冠词。如:

  Word came that I was wanted on the phone. 有消息说有人给我打电话。

  Is nature at its best in spring? 自然界在春天时最美丽吗?

  7. 两个名词指同一个人时,后一个名词前常不用冠词。如:

  The poet and writer is going to give us a talk. 这位诗人兼作家打算给我们做报告。

  8. 当no用作形容词修饰名词,或与such连用修饰名词时,名词前常不用冠词。如:

  She has no mother. 她没有妈妈。

  There is no such word. 没有这样的单词。

  9. 在"fool(man)+enough+to do"结构中,该名词前常不用冠词。如:

  I was fool enough to accept his offer. 我接受他的提议真是够傻的。

  10. 在"名词+介词短语"结构中,名词前常不用冠词。如:

  The teacher came in, book in hand. 老师进来了,手里拿着书。

  但在"with+名词+介词短语"结构中,名词前常要加冠词。如上面例句可改为:

  The teacher came in, with a book in his hand.

  (文/张洪领;英语辅导报高三版2003-2004学年第43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