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冀教初一版:美国人的时间观

英语辅导报冀教初一版:美国人的时间观
http://www.sina.com.cn 2004/06/10 20:46  英语辅导报

  美国人的时间观念很强。有这样一种说法,即:美国人是"钟表的奴隶"(Americans are slaves to nothing but the clock.)。对他们来说,时间简直就是一种珍贵的商品。

  通常情况下,美国人是不会与记者进行长时间闲谈的;也不会把时间花费在饭桌前,通过宴请客人来建立友谊关系或联络感情。对大多数人来说,友好关系比不上实际表现重要。所以,在与客人简单、礼节性地寒暄后,他们很快就会谈及正题。由于人们非常珍惜时间,他们很讨厌那些不知趣的浪费别人时间的人。

  多数美国人都有严格的个人日程安排,他们在日程表上写满了约会,把一天的时间分成一段一段的。如果你想拜访某人,或者请某人做什么事,最好的办法是与他们事先约定好,他们是不欢迎不速之客的。约会时你必须按照约定的时间到达,如果有急事发生,使得你不能按时赴约,你应该更改或取消约会。失约是非常不礼貌的。

  在他们的语言中,也能反映对时间的关注。比如美国人小的时候,家长就开始教导他们做事要on time(准时),in time(及时);过的愉快时,他们会说have a good time;浪费时间被说成kill time;感到日子过得太快,他们用Time flies(时光飞逝). 来表示;即使在年老临终时,他们也会说是靠借来的时间活着的(live on borrowed time)。

  (文/刘洪俊;英语辅导报冀教初一版03~04学年第36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