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初二版:冠词用法问与答

英语辅导报初二版:冠词用法问与答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1 18:11  英语辅导报

  名前有两"冠",依意相轮换。不定任一个,a/an从中选。若为特指时,则需用定冠。

  冠词是一种虚词,放在名词前,帮助说明这个名词的含义。一般我们常见的冠词分为不定冠词(a, an)和定冠词(the)两种。

  【小牛】 不定冠词a和an有什么区别呢?

  【聪聪】不定冠词a用在以辅音音素开头的单词前,an用在以元音音素开头的单词前。例如:

  a table一张桌子;a man一个男人;a university一所大学;a useful tool一种有用的工具;an hour一小时;an elephant一头大象;an apple一个苹果(注意:在单词前面是用a还是an,要根据单词首字母发音而定)

  【小牛】 不定冠词a和an还有哪些其他用法吗?

  【聪聪】 不定冠词两变体,用a或an都表"一"。虽有数量之概念,但是不能与one比。泛指一类中任一个,何人何物不具体。可数名词首次提,有时还可表"每一"。固定搭配的词语,大家必须用心记。读完歌诀依照例子详细看看吧!

  1. 表示数量"一"(one)之意,但数的概念没有one强烈。例如:

  They stayed in a very large room. 他们呆在一间很大的房子里。

  2. 指某人、某物,但没有具体指出何人、何物。例如:

  A woman is standing at the street corner. 一位妇女站在街角。

  3. 表示一类事物。例如:

  A horse is a useful animal. 马是一种有用的动物。

  4. 和时间或度量名词连用,表示"每一(个)"的意思。例如:

  The plane can fly 1,500 miles an hour. 这架飞机每小时可以飞行1,500英里。

  5.第一次提到某人或某物时,用不定冠词a或an起介绍作用。例如:

  She is a new student. 她是一名新同学。

  6. 用于某些固定词组中。例如:

  have a look;have a rest;in a hurry;take a walk等。

  【小牛】 不定冠词的用法我都明白了,那怎样正确使用定冠词the呢?

  【聪聪】 特指双熟悉,上文已提及。世上独无二,序数最高级。江河农历节,方位与团体。某些专有名,乐器和习语。看看我的详解吧!

  1. 特指某(些)人或某(些)事物。例如:

  The woman is my teacher. 这位女士是我的老师。

  2. 双方均知道的人或事物。例如:

  Open the door. 打开门。

  3. 重提上文中所涉及的人或事物。例如:

  Yesterday I bought a book. The book is very interesting. 昨天我买了本书。这本书很有趣。

  4. 用在序数词和形容词最高级之前。例如:

  Today we will learn the first lesson. 今天我们将学习第一课。

  He is the richest man in the world now. 他是当今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5. 用在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事物前。例如:

  the sun; the moon; the earth等。

  6. 用在由普通名词构成的专有名词前。例如:

  the Yellow River 黄河;the Dead Sea 死海;the Great Wall 长城等。

  7. 中国传统的、按农历时间定的节日名词前要加定冠词。例如:

  the Dragon Festival 端午节等。

  8. 在乐器名词前。例如:

  She is playing the piano.她正在弹钢琴。

  9. 在表示方向位置的名词前。例如:

  in the east在东方等。

  10. 用在一些习惯用语中。例如:

  in the afternoon在下午等。

  (文/李文 刘伟 李世明;英语辅导报初二版03~04学年第39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南高考舞弊案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