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新目标初一版:小小 so 本领高

英语辅导报新目标初一版:小小 so 本领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3 10:22  英语辅导报

  你一定对so一词感到面熟。是的,小小so一词,频频亮相于句子中。有时还真得留意些,因为so还是有些本领的。一不小心还真容易搞错呢。

  【本领一】 作连词的so

  so用作连词,意为"因此,所以"。你一定很清楚because 是连词,意思是"因为",常用于回答以why开头的问句。不过,汉语中有"因为……所以……"连用的情况,但英语中because 与连词so绝不能同时出现在同一个句子中,只能用其中的一个。如:

  This is our first lesson,so I don't know all your names. 这是我们的第一堂课,所以我不知道你们大家的名字。

  看出来了吗?so用作连词,它把两个句子连接起来,表示前一句是原因,后一句是结果。为了你更好地把握because 与so的"排斥性",请记好这句顺口溜:

  because 常来回答why,句中有so它不来。

  【本领二】 作副词的so

  so用作副词,意为"那么",表示程度,修饰形容词或副词,作状语。so用作副词还可表示强调,意为"非常、很"。如:

  This bag is so heavy. I can't carry it. 这个包如此地重,我搬不动。

  There are so many books in the library. 在图书馆有非常多的书。

  【本领三】 作代词的so

  so用作代词,意思是"这样、那样、这么"。如:

  -Tom, are you free tomorrow?汤姆,你明天有空吗?

  -I think so. Why?我有空。什么事?

  I think so. 和 I don't think so. 是日常交流用语。在口语中,对方提出一个问题,如果你认为是对的,可回答:I think so.反之,则回答:I don't think so. so 代替上文提到的内容,以避免重复,这样用使句子更简练。例句中替代的是:I think I am free tomorrow.

  (文/邱世才;英语辅导报新目标初一版03--04学年度第41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