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报小学版:光杆司令 the 统帅的兵

英语辅导报小学版:光杆司令 the 统帅的兵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3 10:29  英语辅导报

  Dear friends,我是定冠词the,因为我没有兄弟姐妹,所以有人叫我"光杆司令".别看定冠词只有我自己,可我的本事还不小呢!不信,请看我统帅的"兵":

  I. 用在特指某(些)人或某(些)物的名词前。如:

  The book is mine.这本书是我的。

  II.用在双方都知道的人或物的名词前。如:

  Open the door, please.请把门打开。

  III. 用在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事物名词前。如:

  The sun is much bigger than the moon.太阳比月亮大得多。

  IV. 用在序数词和形容词的最高级前。如:

  ①We are reading the first lesson.我们正在读第一课。

  ②He is the tallest in our class.他在我们班上个子最高。

  V.用在由普通名词构成的专有名词前。如:

  ①the Great Wall 长城

  ②the East Street Hospital 东大街医院

  VI.用在一些习惯用语中。如:

  ①in the morning (afternoon/ evening)在早上(下午/晚上)

  ②on the left/ right 在左/右边

  VII. 用在单数可数名词前(代表一类人或物)。如:

  The horse is a useful animal.马是有用的动物。

  VIII. 用在形容词前(代表一类人或物)。如:

  the rich 富人,the dead 死者

  IX. 用在乐器名词前。如:

  She is playing the violin.她正在拉小提琴。

  X.用在可数名词或不可数名词前,后面有一限制性定语修饰时。如:

  The water in this river is clear.这条河里的水很清澈。

  XI. 用在姓氏的复数形式前,表示一家人。如:

  The Smiths are having supper.史密斯一家正在吃晚饭。

  XII.用在叙述上文提过的人或物前。如:

  There is a bike under the tree. The bike is new.树底下有台自行车,那台自行车是新的。

  我--定冠词the统帅的"兵"远不止这些,在以后的学习中同学们要多加注意。

  为了帮助大家掌握我定冠词的用法,我把至理格言公布于众:

  特指/双方熟悉,上文已经提及,

  世上独一无二,序数/形最高级,

  普通专有名词,口语加上乐器,

  形/单名前表类别,姓氏复数前表一家人。

  (文/振 铎 英语辅导报小学四年级版03~04学年第40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