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全国小学生英语竞赛(NECPS)指导(十一)

全国小学生英语竞赛(NECPS)指导(十一)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3 10:30  英语辅导报

  Hello, everyone!2004年全国小学生英语竞赛(NECPS)的钟声就要敲响了,欢迎大家乘坐本班"竞赛快车",它将载着大家,伴随着一路欢歌笑语,走向成功的"领奖台"。

  今天,我们要谈的是全国小学生英语竞赛赛题笔试部分的"智力测试"题,其考查的内容比较广泛,常常渗透着学科间的联系.如:英语与数学,英语与地理等.它还考查一些国外的民俗风情,英语的习惯表达、常用词组等.其出题方式常有:"找不同","圈单词","连线","写单词","翻译","推理"等.例如:选出下面的哪个城市与其它三项不同。

  ( ) A. London B. Paris C. Tokyo D. New York

  解题技巧:例题中的A,B,C三项均为国家的首都城市,D则不是首都城市,所以应选D.此题要求大家有丰富的知识,上至天文,下至地理,既要了解英汉的文化差异,又要知道一些常用的习语及惯用法,另外还要知道一些最新创造的英语单词(如:SARS 非典型性肺炎)等。

  (文/王振宇 英语辅导报小学四年级版03~04学年第41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