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阅读:千奇百怪的国家系

初中英语课外阅读:千奇百怪的国家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4 16:40  英语辅导报

  1.无水之国:科威特(Kuwait)国内没有河流湖泊,大部分地区是沙漠,可供食用的地下水也很少。其国际贸易主要是出口原油、进口淡水及制淡水的设备。

  2.无姓氏之国:冰岛(Iceland)位于北欧,只有24.9万人。其居民没有姓氏,只有名字,人名重复率极高,难于分辨。

  3.无河之国:圣马力诺(San Marino)是位于意大利境内的一个国中之国,面积61平方公里,人口2.3万,处于高山上,虽然多雨,却多从地表渗入地下,无法形成河流。

  4.无耕地之国:瑙鲁(Nauru)是太平洋的一个小国,面积仅22平方公里,人口约9000人,磷酸盐覆盖着全境80%的面积,没有耕地,只得出口磷酸盐、进口泥土。

  5.无影院之国:沙特阿拉伯(Saudi Arabia)人民信仰伊斯兰教,奉行"严禁偶像"的教规,视电影、电视、戏剧为异端,不准放映和演出,全国没有一座影剧院。

  (文/曹志坚;英语通初一版03~04学年第05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