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阅读:一般现在时中的 do

初中英语课外阅读:一般现在时中的 do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4 16:38  英语辅导报

  1. 构成否定句

  当一个句子由"主语+行为动词+(宾语)"结构组成时,要想把这个句子变成否定句,常常在行为动词的前面加上don't或doesn't。主语是第一人称、第二人称或复数时,用don't,主语是第三人称单数时,用doesn't。例如:

  Xiao Wang doesn't clean the window. 小王没有清洗窗户。

  We don't study French. 我们不学法语。

  2.构成疑问句

  如果一个英语句子的结构是"主语+实义动词+宾语",要把这样的句子变为疑问句, 我们常在主语的前面加上do或does,句子的谓语用动词原形,并把句子的句号改为问号。主语是第一人称、第二人称或复数时,用do提问;主语是第三人称单数时,用does提问。例如:

  He leaves home at seven every morning. 他每天早上七点钟离家。

  Does he leave home at seven every morning? 他每天早上七点钟离家吗?

  They work on the farm. 他们在农场工作。(对划线部分提问)

  Where do they work? 他们哪里工作?

  3.用来构成附加问句

  附加问句放在陈述句之后,提出疑问,希望对方来证实。附加问句的主语须是代词。如果前面是肯定句,附加问句就用否定形式;如果前面是否定句,附加问句就用肯定形式。主语是第一或第二人称和复数时,用do;主语是第三人称时,用does。例如:

  She doesn't work here, does she?

  她不在这里工作,是吗?

  You live in London, don't you? 你住在伦敦,是吗?

  巩固练习:

  一、 单项选择

  1.________he often________swimming in summer?

  A. Do; go B. Is; go

  C. Does; goes D. Does; go

  2. The students________lunch at home.

  A. aren't have B. don't have

  C. not have D. haven't

  3.________your school like?

  A. How is B. How does

  C. What does D. What is

  4.They don't often________fishing,________they?

  A. go; do B. do; do

  C. /; does D. have; don't

  二、 就划线部分提问,每空一词。

  1. He often plays the violin after school.

  ______ ______ he often______after school?

  2. Mr Green works in a factory.

  ______ ______ Mr Green______ ?

  3. Jim's mother likes fish.

  ______ ______ Jim's mother______ ?

  参考答案:

  一、1. D 2. B 3. D 4. A

  二、1. What does, do 2. Where does, work 3. What does, like

  (文/高志兴 高 展;英语通初一版03~04学年第05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小浪底库区游船沉没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李长春出访亚欧四国
韦尔奇对话中国企业家
大学生卷入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