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美国口语超级学习法--口语的革命 > “美”嘴是怎样练成的--打造你的“语商”

“美”嘴是怎样练成的--打造你的“语商”
http://www.sina.com.cn 2004/06/29 18:36  新浪教育

  学英语就像经济学里讲的一个箍桶原理,用好多木板把一个木桶箍起来,那么木桶容量的多少,取决于最短的那块木板,所以同学们一定要把英语的各方面都学好,你的语言才会真正的厉害。

  中国人学英语已经盲目地学了很多年,花了很多的时间,成效却不大,仍不能流利地把自己细腻的感情用英语表达出来,问题究竟在哪?这个问题已经被很多的英语名家提了又提。他们也提出了很多方法,还是解决不了大问题,让中国学生感觉到不疼不痒。

  如何学语言,如何看待语言,如何以更有效的方法来学习语言?同学们一定要把语言跟你的感觉联系在一起学习,比如,当你感觉到疼的时候,马上说出:“It hurts.” 当你感觉到紧张的时候,马上说出:“I got nervous,just like a butterfly in my stomach.”不但让你的嘴记住,你的脑子也要记住。

  同学们不能永远报班去学英语,一定要多听讲座,或是上过很多英语课后,把老师们所讲的一些好的方法总结一下,变成一套自己的方法论,一定要创造出一套自己学习英语的方法,然后去学,因为每个人的个性和脸部肌肉都不一样,所以说,根据不同的情况创造出自己学习语言的METHOD,我呼吁大家创造学习语言的能力。

  我给大家一个提示:其实学英语就像经济学里讲的一个箍桶原理,用好多木板把一个木桶箍起来,那么木桶容量的多少,取决于最短的那块木板,所以同学们一定要把英语的各方面都学好,你的语言才会真正的厉害。

  在前面我给大家分析了很多中国人学习英语的误区,那么现在我给大家开一个学习英语的药方,告诉大家如何掌握精华,迅速成功!

  在看这个“药方”的同时,我希望同学们对自己反复说“我一定会成功!必然成功!绝对能成功!”因为这样的自我暗示会在不知不觉中,使你的潜意识开始为你实现目标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