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Or 的用法展播厅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Or 的用法展播厅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1 15:45  英语辅导报

  第一展厅:在肯定句中,意为"或者;或"。如:

  You or your mother has to go. 你或你妈妈一定要去。

  另外,or 常与either 连用,构成"either...or..."结构,意为"或者……或者……;要么……要么……;不是……就是……",后接并列成分,在句中作主语、宾语、表语、谓语等,连接并列成分作主语时,谓语动词应与or后的主语保持一致。如:

  Either you or I am wrong. 不是你错就是我错。

  The rulers here are either too long or too short. 这儿的尺子不是太长就是太短。

  Please either come in or go out. 请你或进来或出去。

  第二展厅:在选择疑问句中,连接被选择的部分,意为"或者;还是"。如:

  Is the pen yours or mine? 这枝钢笔是你的还是我的?

  Are you going to Beijing or Shanghai? 你要去北京还是上海?

  第三展厅:在否定句中,连接并列成分,意为"与;和"。如:

  At that time I had no food or money. 在那个时候,我无食无钱。

  The baby can't cry or smile. 那个婴儿不会哭也不会笑。

  第四展厅:在句型"祈使句+or+陈述句"中,相当于if 引导的否定条件句;此时,or 意为"否则;要不然"。如:

  Hurry up, or you will be late. 赶快,否则,你会迟到。

  Study hard, or you will fall behind others. 努力学习,否则,你会落在他人后面。

  (文/王 超;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版03~04学年第41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