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全国小学生英语竞赛(NECPS)指导(九)

全国小学生英语竞赛(NECPS)指导(九)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1 16:20  英语辅导报

  小朋友们,大家好。英语小灵通又和你们见面了。我们知道,学习英语的目的之一就是要和人交流。这个宗旨在全国小学生英语竞赛中也有体现。本期我就来谈谈"情景会话"题的解题方法。竞赛中的情景会话题一般是这样出现的:

  看图,从所给的选项中选择正确的句子补全对话。

  

  A. I go to school by bike. B. My name is Jane.

  C. I am in Class One, Grade Three.

  D. How old are you? E. What grade are you in?

  解题技巧:1. 首先要看清题目的要求与提供的图画。2. 精读图画中所给出的对话。3. 联想与图画有关的问句或答语。4. 把答案一一放到图中空缺处,从总体上看是否通顺。做题过程中还要注意:表达要正确,要符合英美人的表达习惯; 注意在一些交际场合中习惯使用的客套语。只要根据已知部分,就可推测出未知部分。例如:图1中小男孩问"What's your name?",就可以猜测出答案应该是B;图2中女孩回答"I?蒺m in Grade 2. ",就可以猜测出答案应该是E。

  要做好这样的题,平时应该做到:1. 注意句型与对话的学习,注意听说训练,积极参与听说训练活动,以达到熟练的程度。2. 在会话中,要特别注意对习惯用语、客套语的归纳和应用,做到脱口而出,应答如流。3. 要经常进行此类题的练习。小朋友们,你们会做这类题了吗?

  (文/王俊杰 英语辅导报小学三年级版03~04学年第39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