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初一册第24-25单元课文疑难解答

英语辅导:初一册第24-25单元课文疑难解答
http://www.sina.com.cn 2004/07/09 10:07  英语辅导报

  1. Student: 能说What about you? 为什么不说What about she? 而说What about her?

  Teacher: What about...?是征求意见或询问消息的句型,"……怎么样?""……你(他、她、他们)呢? " about是介词,后跟名词、代词宾格,V-ing形式。你所问的What about you? 中的you是宾格,而你却误认为是主格,学时一定注意you是主格还是宾格。故应说What about her?,不说What about she?。

  2. Student: Are they from Canada?能否说成Do they come from Canada?

  Teacher: be from = come from"从……来;是……人"。故前后两句意思相同。可以互换。但注意含be from的句型变否定句时,在be后加not;变一般疑问句时,把系动词be提到句子主语之前。含come from的句型有两种情况:主语非第三人称单数和主语是第三人称单数

  肯定句:主语+ come from...;主语+comes from...

  否定句:主语+don't come from...;主语+doesn't+come from...

  一般疑问句:Do+主语+come from+ ...?;Does+主语+come from+...?

  3. Student: She's from Japan, I think. 能否说成:I think she's from Japan.

  Teacher:从意义上讲两句译成汉语:前句是"她来自日本,我想。/我想她是日本人。"后一句是"我想她是日本人。"从语法上讲,I think放在一句话之后,并用逗号与句子隔开,叫插入语,不作句子成分,第一句是简单句。第二句I think放在一句话之前,即I think+从句,I think是主句,后面句子是宾语从句,故这句话是复合句。如无具体要求,只表示主语推测的委婉口气,两句是可以互换的。

  4. Student: How do you like China?与What do you like about China?两句该如何理解?

  Teacher: How do you like...? 用来询问别人对某人、某事或某地的印象,like译为"觉得",此句型译为:"你觉得……怎么样?"答语为:I like...very much/ a lot / a little.与此句型相类似的句型:"What do you think of...?"如你不知道对方是否喜欢某人或某物,对某人或某物的印象,你可以用以上两句型之一提问。

  What do you like about...?用来询问对方的具体看法,意为:"你喜欢……的什么?"like译为"喜欢",这一句型所问的内容比较具体,答语也应为某一方面。如课本中答语是"The people and the food!"

  5. Student: You can't call me like that. 中的call怎么解?

  Teacher: call 是个多义词,常见的意思有:

  1)"喊叫,叫醒"。例如:

  Call me in the morning. 早上叫醒我。

  2)"召唤;邀请"。例如:

  Call the doctor at once. 立刻请医生来。

  3)"称呼,叫作"。例如:

  We call him Mike. 我们叫他迈克。

  4)"打电话给……"。例如:

  I call Jack this morning. 今天上午我给杰克打了电话。

  5)"邀请"。例如:

  Will you call Jim to dinner? 你邀请吉姆来吃饭吗?

  6. Student: We teach them English and they teach us Chinese. 中的teach them English是什么结构?

  Teacher: 在该句中,them 和English都是teach的宾语。them(指人)叫间接宾语, English(指物)叫直接宾语,因此teach之后带有两个宾语。在这种句子中,如果间接宾语在前,直接宾语在后,不加任何介词;反之,则要加相应的介词。故上面的句子可改为:We teach English to them.

  7. Student: They learn Chinese from their friends. 中的learn...from怎么解?

  Teacher: "learn ... from ..."意思是"向……学习",例如:

  You can learn English from Tom. 你可以向汤姆学习英语。

  Learn from Comrade Lei Feng. 向雷锋同志学习。

  8. Student: 您给我讲解一下" I want to make friends and learn Chinese. " 这句话行吗?

  Teacher: 1) make friends 意思是"交朋友",常用复数形式。

  2) want 之后可以跟名词、动词不定式作宾语,但不能跟V-ing形式。例如:

  I want some help. 我需要帮助。

  They want some apples. 他们想吃苹果。

  I want to go home. 我想回家。

  They want to play football. 他们想踢足球。

  3) want sb. to do sth. 意思是"想让某人做某事"。例如:

  I want you to come here. 我想让你到这儿来。

  They want me to draw a picture. 他们想让我画一幅画。

  9. Student: I don't like it at all. 中的not...at all与not at all有什么区别?

  Teacher: 句中not...at all意为"根本不、一点儿也不",全句译为:我根本不喜欢它。而Not at all.意为"不用谢、别客气"。如: -Thank you. -Not at all.

  10. Student: Why don't you go to the toy shop then? (L.98)可以改为Why not go to the toy shop then?吗?

  Teacher: 当然可以。Why don't you + 动词原形 +...? 表示"你为什么不……呢",相当于Why not +动词原形+...? 又如:Why don't you go with us? = Why not go with us?

  巩固练习。

  把下列句子译成英语。

  1. 你喜欢四川的什么?我喜欢它的食物。

  2. 中国人民正在努力奋斗。

  3. 我能说一点儿英语,但不太会说法语。

  4. 他很喜欢吃鱼,但一点也不喜欢吃肉。

  5. 为什么不写信给我呢?

  6. 刘梅不喜欢游泳和打篮球。

  参考答案:

  1. What do you like about Sichuan? The food.

  2. The Chinese people are working hard.

  3. I can speak a little English, but little French.

  4. He likes fish a lot(very much), but he doesn't like meat at all.

  5. Why not write to me? (Why don't you write to me?)

  (文/付勤省 王启忠 杜渝;英语通初一版03~04学年第04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